周鸿祎:“作恶”的创新?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这年头,敢于挑战周鸿祎的人已经不多了。360安全产品到底安不安全?当证券公司、淘宝店主、知名互联网公司相继爆出“要求卸载360安全卫士、360浏览器产品”时,被认定为谣言;当**、搜狗指认360违背robots协议时,被嘲笑为“狗咬狗”的笑话;当知名女作家六六在认证微博称“360竟然是*大的病毒软件,要除掉这个祸害时”,我们可能还认为有些矫情。10月9日,***向360正式开炮,指出360浏览器会收集用户的隐私资料,建言像司马南这样的敏感人物尤其要注意上网安全,司马南回应“360浏览器已下岗”,期间我们还能看到很多人的冷嘲热讽。如果真是这样的无动于衷,只能说明我们已经被所谓的“安全”“**”了。

这张“安全”笼罩下的网正是奇虎360创始人周鸿祎的精心杰作。

诚然,周鸿祎是中国互联网界*善于创新、*善于做产品的大脑袋之一。但不是所有的创新都值得跟随,有为善的创新、与作恶的创新之分。当Google踏上搜索与整合**信息之路,它对外**的信条是:不作恶。因为它知道,一旦它越这个底线半步,Google即便有再强的技术与产品,在人类世界里也断无立足之地。而360与周鸿祎的创新,短期内可能给用户带来一时便利与痛快,长期我觉得是“奴役”。我不认为它是为善的创新,它是作恶的创新(为什么下如此断言,接下来说)。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是有感同身受的,刺扎在别人身上,自己也会感觉到痛,这是善与恶的价值观认同。

他们都在剥削网民,周**要代表“网民的利益”逐一**

互联网在中国的出现初期,野蛮生长,焕发出蓬勃生机,周**开启潘多拉魔盒,种下了流氓的基因,流氓软件横行肆虐,我们渴望**出世涤荡乾坤。有**,周**发誓要**所有的流氓,刚过户给别人的儿子也斩立决,造一个**公平、免费、安全的互联网天堂,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转变,咒骂与沸腾夹杂其中。

在这里要引用哈耶克《通向奴役之路》一书中第二章的**句话:“总是使一个国家变成人间地狱的东西,恰恰是人们试图将其变成天堂”(F.·荷尔德林)。

一路下来,周**为我们所描述的天堂曾经有这些:

为了网民,我要干掉3721。此时,周鸿祎卖出3721和收到雅虎支付的款项后;

杀毒服务不应该向网民收费。此时,周**推出360杀毒干掉伙伴卡巴斯基;

网民面临威胁,浏览器不安全。此时,360安全浏览器顺势推出;

QQ窃取用户隐私。此时,360推出扣扣保镖;

小米手机是暴利,雷军欺骗用户。此时,周**推出360特供机;

垄断八成的搜索巨头,这才是对用户和行业*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