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为什么中国没有出扎克伯格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创新工场CEO在自己的LinkedIn主页上发表了英文博文《为什么中国没有出扎克伯格这样的20岁创业者?》,领团资讯整理如下:

更具体地说,为什么在中国几乎没有20岁的有*大成就的企业家?

我从过去的十年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来看,发现当他们创建他们的公司的时候已经33岁了。在创新工场,企业家的的平均年龄也是是33岁。我们都知道在硅谷YCombinator或RonConway正在帮助越来越年轻的企业家。在中国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中国知名的企业家比在硅谷的同行大10岁,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中国教育的体制往往在深度方面比广度要求的更好。换句话说,当你毕业成为一个软件工程师的时候,在数学和设计方面你可能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但你没有得到尽可能多的接触用户体验、通信、产品设计、商业智慧,团队合作等经验,正如你将在一个典型的美国大学。此外,中国的学校更关注应试教育,而美国学校更注重实践。简而言之美国教育较适合培养创业者。

2.美国创业者充满**、叛逆自我:比尔?盖茨、史蒂夫·乔布斯、拉里·/谢尔盖,马克?扎克伯格都辍学,因为他们想要跟随自己的内心来实现他们的梦想。但在中国,环境,文化,教育系统更关心纪律、和谐和整合。所有的学生都遵循类似的课程,并参加标准化考试。成绩被认为是衡量智力和成功的主要标准。因此,在中国像乔布斯一样的叛逆更有可能感到羞愧而被遗忘,或因压抑而屈服,或者因不利的一面而被**。

3.中国的互联网市场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江湖,可以形容为一个的残忍决斗。一个公司已经注册一个竞争对手的域名和建立一个相同的服务来愚弄用户;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公司及反安装彼此的软件和更改用户的选择,新浪微博(中国的twitter)作为中伤和散布谣言,诉讼和逮捕是常见的竞争升级战场。对于一个从虚拟的决斗中****和没有十几年的经验的CEO来说,是一个危险的境地。

所以在中国,风投通常更喜欢三十多岁的更成熟、经验丰富,善于执行的企业家。他们更富弹性和更加****,但或许缺乏创新和**。他们渴望成功,但可能不是“非同凡响”。他们不同于硅谷的年轻创业者。

标签: 扎克伯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