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费舍尔:创业与年龄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文/比尔·费舍尔(瑞士洛桑**管理发展学院(IMD)**经济学教授)

“创业者就像职业棒球运动员,

25岁是他们的**。”这话对吗?

马克·扎克伯格—23岁经营Facebook成为亿万**

史蒂夫·乔布斯—21岁创立苹果

比尔·盖茨—20岁创立微软

亚历山大·贝尔—28岁**电话

马云—30岁创立中国黄页,35岁创立阿里巴巴

沃特·迪斯尼—27岁塑造米老鼠形象

这些数字让人印象深刻,它们暗示创新和创业是年轻人的游戏。

任正非在44岁创立华为

亨利·福特在45岁**了T型车

那么年龄在创新和创业这个游戏里有多重要?

去年,一个美国非常知名的科技网站Techcrunch的一篇观察文章在分析年龄和创业之间关系的时候,站在了年轻人这一边:“消费互联网创业者就像职业棒球运动员,25岁是他们的**,到了30岁他们就基本到头了。”因为年轻的创业者更具备**力和想象力,他们更愿意***的投入到创业中去。

然而,一个月以后,同一家网站又发表了一篇有趣的反驳文章:

现实要复杂得多,有一些年长的**家和创业者,比如DeanKamen(60岁)和ElonMusk(39岁,SpaceX创始人),他们都在持续**革命性的产品;而另一方面,却有成千上万的年轻创业者在重复着别人的老路。

事实上,创新和创业在年轻人那里更容易成功,或许仅仅是他们冒着更小的风险并承担着更少的压力?原因可能就是这么简单。

*****专栏作家VivekWadwha曾经做过一个研究。他发现成功的创业者的平均和中位数年龄是39岁,他们的数量两倍于50岁以上和25岁以下的成功创业者。他还引用考夫曼基金会研究主任DaneStangler的话说:“美国创业活动发生频率*高的年龄组是55-65岁年龄组。”

一组于2000年收集的关于中国创业者的数据显示,城镇创业者的中位数年龄是35.6岁;几年后一份于2004-2005年统计的研究没有明确地关注年龄,而是显示大部分“有经验”的创业者比起非创业者,更有可能拥有**和管理经验。另外,一份关于2010年着名的胡润**榜的报告显示“中国*富有的居民的平均年龄是39岁”,而这个年龄以硅谷的标准实际上并不年轻。

中国问题**WinterNie刚刚写了一本书叫做《在龙的阴影中》。在书中她考察了一些中国*成功的创业组织,*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笔下的一些年龄相对较大的创业者,比如柳传志(40岁创立联想)和管彤贤(59岁创立振华港机)。

Winter认为在一些传统行业比如机械制造业,年长是一种无形资产。这些行业需要成熟心智、经验和行业知识。相反,那些关于虚拟世界的非传统行业,比如互联网创业公司,它们则需要年轻的创业者,因为他们在充满想象力和全新商业模式的世界里更具竞争力。

综上,我把这些假设归纳成几点:

1.年龄很重要,但也许并不是我们想的那样。你可以找到在任何年龄段获得成功的例子,而且研究发现大部分创业者和创新者的中位数年龄是接近40岁;

2.不同的年龄段在创新过程中往往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这些角色对于创新的繁荣同等重要;

3.中国的创业者除了看起来更年长,其它所有方面是一样的。

标签: 创业与年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