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仑谈创业:坚持理想顺便赚钱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地产思想家”冯仑在《创业家》年会上表示,*近四年,他同众创业者一样,在中**体城市的梦想中,在经历一次**的创业与创新的过程。立体城市现已在成都、西安和温州落地,而这一切都是“使命驱使,价值观引导”。

谈及“立体城市”的现状,“我在这个过程当中,*近这一段大家见了我就问怎么样了,怎么样了,就仿佛在问一个孕妇,你怀了四年,这个孩子到底生没生?我就告诉他**是生了,一拍**出声了,活着,但是别忘了,这孩子躺着。什么时候站起来,一年以后站起来,目前立体城市就是这样一个情况。我们已经生了,落地了,在哪里?在成都、西安和温州,但是都还躺着,明年这个时候大概能站起来,而且我相信,一定不弱智,不软骨,另外心脏、头脑都很正常,这就是目前的状况。”冯仑说。

冯仑曾经笑言自己的血管里留的是**党员的血,也许这是这一特质,让他能敏锐地观察到国家政策的变化,并及时准确地作出企业战略选择。***报告指出,要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特别提出要建设中国新型城镇化道路,还有创新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冯仑与其合作伙伴希望集团刘永好、鼎天投资王兵等读到了立体城市发展的崭新未来。

坚持“守正出奇”的冯仑在“当代城市病”中找到了“立体城市”发展的契机。冯仑表示,城市在发展过程中无限摊大饼,城市的土地浪费,城市的密度太低,无限的蔓延,造成了土地资源浪费。城市的功能混乱,交通紊乱,所有的环境污染造成了我们疾病的增加,造成了我们普遍的“不幸福感”。

而面对现代城市带给人们的各种困扰,冯仑与他的年轻团队一直在寻求改变之路。他们在新加坡成立了一个东亚研究中心,并找到了来解决这四个矛盾的模式——实现中国可持续城市化的立体城市模式。冯仑总结说,立体城市具备四个特点:一是节约土地,只用传统1/7的土地完成一个原来需要7平方公里的土地完成的投资,现在1平方公里解决。二是在很短时间内把这些功能主导好,用产业带动城市化。产业发展以后才有商业、就业、消费、住宅,而不应该简单的变成一个房地产。三是解决了节能、环保的问题。四是要做到社会和谐。

从将立体城市的梦想转变为现实的创业过程中,冯仑说:“这个过程是一个撞击反射的过程,我们的思维就相当于你对一个人说,对牛弹琴牛不反应,但是对**琴人反应,这样不断的去撞击反射,*后来调整你的思维,让你*终落到地上的东西变成一个活的东西。这就是我们一个很难以逾越的过程,所有的创业都是这样一个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