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茶香万古扬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桐柏种茶历史悠久,远在唐朝就有种植。宋朝时桐柏县是全国十三大茶叶市场之一。建国后,于是1962年建立**桐柏茶场,1981年又扩建为茶树良种繁育场。桐柏地处亚热带北缘的秦岭—准新河线,系千里淮河发源地,属北亚热带向温带过渡季风型大陆气候,总面积291万亩,素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说,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冷热适中,区域差异和高山垂直变化大,光、热、水等气候资源丰富。

桐柏的自然一半条件具备茶树生长的基本条件,全县宜茶面积达20万亩。改革开放以来,在县委、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全县茶叶生产取得了长足发展,先后研制也桐柏毛尖、水濂玉叶、清淮绿梭、淮源剑毫、太白银毫五个**获奖名誉。太白银毫获部优奖,淮源剑毫在99昆明世界园世界艺博览会上获铜奖。2001年,水濂玉叶中国**农业博览会名优产品;2002年水濂玉叶、清淮绿梭获河南省**名茶。淮源牌名茶商标,获河南省****。

标签: 桐柏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