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虾——太湖白虾、秀丽白虾、水虾米

2016-04-23来源 : 互联网

简介

白米虾,也称太湖白虾、秀丽白虾、水虾米,主要生活在湖内的敞水区域和湖内较大的河道内,它白天潜入水底,夜间升到湖水上层,所以扑虾产量较高,并喜光亮。活秀丽虾,体透明,呈棕色斑点,死后变通体白色,故称秀丽白虾,俗称白米虾,一般体长为50毫米,体重为2至3克。

白米虾属已知共有6种,都分布在印度洋—西太平洋地区温暖海域或淡水中。多数种生活于近岸的浅海或河口附近的咸淡水域,只有少数种(如秀丽白虾)生活在纯淡水的江河、湖泊中。一般只在泥沙底上活动,平时用步足缓慢爬行,也用游泳足(腹肢)划水作短距离游泳。如遭袭击,腹部立即强烈屈曲,迅速向后弹跳逃走。杂食性,以水底小型动物、动物尸体、植物或有机物碎屑为食,食物缺乏时会自由残食,刚蜕壳的个体往往是被食对象。中国共有、秀丽白虾、安氏白虾和东方白虾4种,皆为重要经济虾类,其中产量*大的是脊尾白虾,其次是秀丽白虾。

标签: 白米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