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传统土特产品——东至香菇

2016-04-23来源 : 互联网

简介

香菇,是东至县传统土特产品,原为砍花法生产,农民自采自食,后由浙江菇民来县进行人工种植。品种有花菇、厚菇、平菇和脚菇4种。全县香菇生产基地主要分布在马坑、利安、木塔、昭潭、西湾、铁炉、高山、平原、洪方、汪坡、良田等乡。

营养价值:东至香菇,味甘,性平。补脾胃,益气,主*食欲减退,少气乏力。益气,*风破血。理小便不禁,*贫血,预防佝偻病;香菇含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粗纤维和维生素B1、B2、C、烟酸、钙、磷、铁等。其蛋白质中有白蛋白、谷蛋白、醇溶蛋白、氨基酸等。又含香菇素、香菇酸、麦角甾醇、丁酸等。香菇中的麦角甾醇无论日光或紫外线照晒皆可转变为维生素D2,故为对抗佝偻病食物之一。所含香蕈太生,丁酸能降低血脂。所含香菇多糖或香菇热水提取物对癌有**抑制率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

食材功效:1.提高机体免疫功能: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⒉延缓衰老: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⒊防癌抗癌:香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⒋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⒌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香菇营养成分一览。

标签: 东至香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