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酥梨——郝圩酥梨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简介

郝圩酥梨,又称八公山酥梨。原系砀山品种,产于寿县北山八公乡郝圩村,有二百多年历史。由于八公山区*特的气候和优良的土壤条件,形成皮薄肉嫩、色正形俏、酥脆爽口、味甜汁多的特点,食之口感**。

产品价值:郝圩酥梨平均果重219克,果形美观,大小适中,果核小;果肉可食率74.8%,含糖量11.34%,有机酸含量0.09%,糖酸比为126:1。药用价值非同一般,具有止渴、清凉、祛暑、化痰、润肺、止咳的功效,不但是良好的食用水果,更是许多种**制剂、配方中不可缺少的成分。

历史文化

郝圩酥梨因产于寿县北山郝圩村而得名,截止2009年,梨园面积2000多亩,年产15万担。传说郝圩酥梨是200多年前由帮工砀山梨园的寿州人带回北山繁衍成林的。梨质酥脆细嫩,汁多无渣。这种梨原来属于砀山梨品种,据说是在200多年前移植到这个地方的。由于八公山特殊的土壤和良好的小气候,砀山梨的品质在这里得到了大大的提高,形成了皮薄、瓤脆、多汁、无渣滓、甜味浓重的新品种。

标签: 八公山酥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