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时千万不要等到油冒烟菜才下锅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如今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饮食营养了,电视里各种关于“美食”的节目也开始广受欢迎。平时常常可以看到一些美食节目,教大家做菜时总会说,等到油冒烟之后菜再下锅。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容易产生一定的危害。

据调查发现,很多的妇女,她们并不抽烟,也没有在外面做事,吸不到二手烟,可是仍然会患肺癌。后来研究发现,原来是这些家庭主妇大多有不良的炒菜习惯。其实中国人做菜老爱油烟超过燃点,冒烟了,然后再把葱姜蒜等丢下去,呛锅了,日积月累的过程当中就吸入了很多的油烟。

每一种油脂产品都有“烟点”,也就是开始明显冒烟的温度。过去那种颜色暗淡的粗油,往往在130℃以上就开始冒烟,而对于大部分如今的纯净透明油脂产品来说,这个温度通常在200℃左右,有的甚至更高。日常炒菜的合适温度是180℃,实际上是无需冒烟之后才下菜的。换句话说,冒油烟之后再放菜,是粗油时代的习惯,用如今的纯净油脂烹调,冒油烟时的温度已经太高了,不仅对油有害,对维生素有破坏,油烟本身就是一种严重的污染。

很多家庭都习惯于等到油脂明显冒烟才放菜,也就是说,炒菜温度在200-300℃之间。这个温度产生的油烟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包括丙烯醛、苯、甲醛、巴豆醛等,均为有毒物质和致癌嫌疑物质。目前国内外研究均已经确认,油烟是肺癌的风险因素。

综上可知,大家在炒菜时,在油烟还没有明显产生的时候,就应该把菜扔进去。室温的菜会让烹调油迅速降温,从而避免温度过高的问题。要确定油温,只要用一条葱丝扔进锅里,看周围冒泡但颜色不变,就说明油温适合炒菜了。

标签: 油冒烟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