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爆炒猪肝的烹饪技巧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猪肝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食品,据相关研究分析指出,猪肝中除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外,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及维生素B2等。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猪肝味甘苦而性温,具有补肝养血和明目的功效,因此猪肝一直都有"营养库"的美称。

其实猪肝不仅是物质代谢的重要器官之一,也是体内解毒和排泄某些杂质的主要场所。通常一些有毒的物质,随血液进入肝脏后,会生成比原来毒性低的物质,然后经由胆汁或尿排出体外。

由此可见,猪肝中容易积累代谢产生的毒素,如果不**清洗,就可能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鉴于此,刚买回的新鲜猪肝不要急于烹调。应将猪肝放在自来水**下冲洗10分钟,然后切成片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反复换水至水清为止,这样就能**清除滞留的肝血和胆汁中的有毒物质。

小编提醒大家,浸泡猪肝的水以淡盐水为佳。同时还要注意,在烹饪猪肝时,一定要加热至全熟变成褐色为止,千万不能为了贪图口感爽脆而缩短加热的时间。

标签: 家常爆炒猪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