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清洁和保养的4个基本原则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家庭主妇来说,厨房的清洁和保养工作一直是令她们*头疼的,时间久了厨房里会出现各种油污、锈迹和菜汁等,这些都是难以清洁的脏物。如果想要把墙壁、台面、洗涤、收纳等方方面面都打扫的干干净净,那可谓是一项很累人的工作。

那么怎么才能把厨房清洁工作做好呢?其实只要根据厨房的具体需求和自己爱好加以规划,然后再掌握几个基本要诀,家庭主妇们平时做完三餐后立马清理,就可以一直保持厨房的洁净,还能避免大扫除所带来的劳累。

需要明确一点,厨房清洁并不是单纯地指打扫卫生,而是要有一个合理规划整理出整洁有序的厨房。下面美食小编就跟大家讲解下厨房清洁的4个*基本的原则:

1、美观原则

厨具不但对造型、色彩等要求赏心悦目,而且还要有持久性,这就要求其表层材质有很好的抗油渍的能力,如此就可使厨具在较长时间内保持洁净如新。

2、卫生原则

对于厨房的用具必须要有一定的防御能力,特别要有防止蟑螂、老鼠、蚂蚁等污染食品的功能,这样才能**整个厨房用具的内在质量。

3、防*原则

其实厨房是现代家居中**使用明*的区域,那么防*和阻燃能力的高低,就直接影响到厨具和家庭的安全。厨具表层的防*能力,应该成为选择厨具的一项重要标准。

4、方便原则

对于厨房内的所有操作要有一个合理的流程,可以在厨具的设计上按正确的流程,设计各部位的排列位置及高度等等,需要尽量选择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和厨房操作程序的厨房用具,这样使用起来会更加方便。

标签: 厨房清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