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储藏和使用厨房三宝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不知道厨房三宝指的是什么,小编给大家先普及下常识,厨房三宝通常是指葱、姜、蒜,这三种调料是日常厨房里*为常用的调味料。不过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储藏和使用这些调料,下面美食小编就教教大家。

1、如何储藏厨房三宝

葱:主要是干藏。葱买回家后,先剔除老叶、病叶及病株,根据干湿程度决定是否还需要继续晾晒。约7成干时,单层放在干燥通风处,储存期间要注意防热、防潮。

姜:分为老姜和嫩姜。老姜不适合冷藏保存,可放在通风处或沙土里。嫩姜应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在冰箱中冷藏。

蒜:可放在网袋中,悬挂在室内阴凉通风处,或放在有透气孔的陶罐中保存。用锡纸包裹葱、姜、蒜保存,也是不错的方法。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包裹锡纸前清洗葱姜蒜,而且要包裹严密。

2、如何使用厨房三宝

贝类多放葱:大葱不仅能缓解贝类(如螺、蚌、蟹等)的寒性,而且还能抗过敏。在烹调中,葱常被加工成丝、末,作为凉菜的调料,或加工成段,经油炸后与主料同烹。还可以在熄*之后再撒上葱花,可使菜品更可口。

鱼类多放姜:生姜既可缓和鱼的寒性,又可解腥味。姜的吃法有很多,嫩姜可用于炒、拌、爆等。炒菜热油时放点儿姜丝,炖肉煎鱼时放姜片,制作水饺馅时加点姜末,不仅使味道鲜美,又有助于开胃健脾,帮助消化。

禽肉多放蒜:蒜能提味,烹调鸡、鸭、鹅肉时宜多放,这样肉更好吃。在菜肴起锅前,放入一些蒜末,可增加菜肴美味。在烧鱼、煮肉时加入一些蒜瓣,可解腥、去除异味。做凉拌菜时加入一些蒜泥,可使香辣味更浓。

除此以外,葱姜蒜不宜烹饪过久,以免造成营养流失。通常用葱姜蒜炝锅时,要切成碎末,这样才易于受热出味。炝锅时应注意油温在二三成热时为佳。油温过低炝不出香味,过高会使葱姜蒜炝煳变黑,营养损失较多。

标签: 厨房三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