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女性与茶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现代女性很少有人对茶情有*钟,她们或是热衷于椰汁、果奶、菠萝蜜;或是喜爱乐百氏、娃哈哈不断推出的新系列;或是像男人那样以饮洋酒、扎啤为乐,其实,*具风度和气质的还是喝茶的女人。

在古代,品茗与帝王将相、达官显贵密不可分,更是文人墨客生活的重要部分。随着丝绸之路的开通,茶叶同丝绸、陶器一起传入欧洲。喝午茶又成了英王室成员每日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由于茶清淡,香郁,口感好,所以,一直作为达官雅士馈赠朋友的*选饮品。

茶叶有贵有贱,不管什么级别的茶都需要慢慢调制,或浓或淡相宜就好。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正所谓君子之交淡如水。

现代都市人生活十分紧张,其精神压力更是史料不及,因此,毗邻街头的咖啡屋、卡拉OK厅、夜总会就成了**、先生们经常光顾的场所。那里虽然有现代化的气息,有视觉、听觉、味觉的强烈刺激,但它给人带来亢奋的同时,又给人一种喧嚣、杂乱的感觉。走进茶馆的感觉却与此迥然不同。轻柔的音乐,古朴的装饰,浓郁的景致,喃喃的话语使人产生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仿佛进入一片净土,步入桃园圣地。

从《易经》角度看,婉约阴柔是女性美的重要特征。喝茶恰恰能把女性这方面的美发挥的****。饮茶不同于饮酒,需要特别的气氛;也不同于喝甜饮,一饮而尽,它需要平和的心态,静静地品尝。我特别愿意看女士品茶的样子,正襟危坐,两腿并拢,纤细的玉指虔诚地捧住茶杯,身体微微前倾,茶未入口,自己先陶醉了。待雾气炙热了手指才猛然警醒,掀开杯盖,吹开浮茶,然后将哪桃红色的唇贴近杯口,轻轻地抿上一口,一团红晕立刻爬上眉头……

这一回轮到我醉了。啊,女人喝茶真美呀!

标签: 优雅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