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特产——滁菊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简介

滁菊,主要产于安徽滁州,因此又被叫做安徽滁菊,素有“金心玉瓣,翠蒂天香”之美誉。滁菊是菊花中花瓣*为紧密的一种,名列“四大名菊”之*,属于药用,饮用两用佳品,有很好的疏风散热,降*,保养眼睛,帮助睡眠的作用。

历史文化

清朝光绪年间《滁州志》曾记载“甘菊产大柳(今南谯区大柳镇)者佳谓胜于杭产而****”。早在北宋年间,当地人们就用滁菊做糕点食用,泡滁菊酒消毒祛*。每有亲友相聚、宾朋相逢多以滁菊款待和馈赠。欧阳修的前任滁州太守王禹偁在其《甘菊冷淘》中对滁菊入馔曾作过精彩描述:“经年厌梁肉,颇觉道乏浑。孟春奉斋戒,敕厨唯素餐。”清朝光绪元年被朝廷纳为贡品,故有“滁州贡菊”之称。1862年《**纲目》云:“滁州菊,单瓣色白,味甘为上。”近代更受到我国中医、**行业的重视,《中华药典》、《**志》、《**大辞典》、《中国植物志》、《**纲目》等数十种****刊物都对滁菊进行了深入研究和高度评价。原中科院学部委员叶桔泉先生在《现代实用**》一书中对菊花评价到“安徽滁州产者味*清凉,不苦不甘,白菊中以为*良,浙江杭州产次之”。1957年中国《**通报》评价到:“中医界公认滁菊为全国四大名菊中品质*优。

标签: 滁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