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燕笋干采源于山竹林天然鲜嫩燕笋、剥壳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简介

燕笋干,采源于山竹林天然鲜嫩燕笋、剥壳,用食盐加水煮熟,再放在竹匾上用木炭*烘干精制而成,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大量纤维素,营养价值均高于普通蔬菜。绩溪大鄣山境内,这里雨量充沛,温度适宜,植被茂盛等自然条件,有利于绩溪绿笋的生长。

营养价值:笋干不仅辅佐名菜,而且有相当的营养和药用价值。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每100g鲜竹笋含干物质9.79g、蛋白质3.28g、碳水化合物4.47g、纤维素0.9g、脂肪0.13g、钙22mg、磷56mg、铁0.1mg,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高一倍多;而且竹笋的蛋白质比较优越,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以及在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的谷氨酸和有维持蛋白质构型作用的胱氨酸,都有一定的含量,为优良的**蔬菜。

食材功效:1、由于笋干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具有防癌、抗癌作用。2、发胖的人吃笋之后,也可促进消化,减少脂肪。笋干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3、竹笋性味甘寒,还具有解暑热、清脏腑、消积食、生津开胃、滋阴益血、化痰、去烦、利尿等功能,也是一款绿色无公害的**食品。

标签: 绩溪燕笋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