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全国各地的美食习俗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2016年的端午节已经快到了。在这个节日,除了会放个小长假,其实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例如端午节需要吃粽子。小编告诉大家,端午节并不只有粽子,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端午节经常会吃到的美食。

1、打糕

端午节吃打糕是吉林省延边朝**人民隆重的节日。这***有代表性的食品是清香的打糕。打糕,就是将艾蒿与糯米饭,放置于*木凿成的大木槽里,用长柄木棰打制而成的米糕。这种食品很有民族特色,又可增添节日的气氛。

2、哨子面

在端午节这**,陕西人是一定要吃哨子面的。陕西哨子面历史悠久,其中*着名的是岐山哨子面*为着名。岐山臊子面以薄、筋、光、煎、稀、汪、酸、辣、香而着名。

3、煎堆

每当到了端午节,福建晋江地区的家家户户还要吃“煎堆”。所谓煎堆,就是用面粉、米粉或番薯粉和其他配料调成浓糊状,下油锅煎成一大片。相传古时闽南一带在端午节之前是雨季,阴雨连绵不止,民间说天公穿了洞,要“补天”。端午节吃了“煎堆”后雨便止了,人们说把天补好了。端午吃煎堆这种食俗便由此而来。

4、绿豆糕

其实在中国的很多地方,端午节当天唱主角的除了粽子便是绿豆糕。它具有形状规范整齐,色泽浅黄,组织细润紧密,口味清香绵软不粘牙的特色。制作绿豆糕的原料有绿豆粉、豌豆粉、黄砂糖、桂花等,是很好的清热解毒,保肝益肾的消夏小吃。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