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节是哪一天?星期几?2016端午节是几月几日?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端午节是哪**?星期几?2016端午节是几月几日?2016年6月9日是端午节,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如下。根据***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端午节:6月9日至11日放假,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节假日期间,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2016年端午节是哪**?星期几?2016端午节是几月几日?

相关谚语

蛤蟆蝌蚪躲端午。(北方)

有*难买五月五日旱。(山西)

清明插柳,端午插艾。(北方)

癞蛤蟆躲不过五月五。(北京)

端午请菩萨,端六发乌贼。(江浙)

良辰当五日,偕老祝千年。(江苏)

端午不戴艾,死去变妖怪。(西北)

喝了雄黄酒,百病远远丢。(山西)

午时水饮一嘴,较好补药吃三年。(山东)

喝了雄黄酒,百病远远丢。 (山东)

端午节,天气热;五毒醒,不安宁。(江浙)

未吃端午粽,寒衣不可送;吃了端午粽,还要冻三冻。(江浙)

2016年端午节是哪**?星期几?2016端午节是几月几日?

未食五月粽,被褥不甘松。未食五月粽,破裘唔甘放。未食五月粽,破裘毋甘放。未食五月粽,寒衣勿入栊。未食五月粽,寒衣未入栊。食过五月粽,寒衣收入杠,未食五月粽,寒衣不敢送。未食五月粽,寒衣不入栊,食过五月粽,不够百日又翻风。(广东)[20]

2016年端午节是哪**?星期几?2016端午节是几月几日?

端午申遗

2009年5月,中国已启动端午节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程序,申报的遗产名称为“中国端午节”,由湖北秭归县的“屈原故里端午习俗”、黄石市的“西塞神舟会”及湖南汨罗市的“汨罗江畔端午习俗”、江苏苏州市的“苏州端午习俗”四部分内容组成,申报材料由三省联合“打包”。2009年10月,中国向***教科文组织递交了申报表和相关材料。

2016年端午节是哪**?星期几?2016端午节是几月几日?***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间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009年9月30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审议并批准了端午节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端午节成为中国*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

标签: 2016年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