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节公安局放假安排 2016边防派出所端午节放假通知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端午节公安局放假安排 2016边防派出所端午节放假通知,由于公安局职能的特殊性,端午节期间虽有放假,但会有人值班。各省、自*区、直辖市人民**,***各部委、各**机构:

根据***《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为便于各地区、各部门及早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关工作,经***批准,现将2016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2016年端午节公安局放假安排 2016边防派出所端午节放假通知

端午节:6月9日至11日放假,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2016年端午节公安局放假安排 2016边防派出所端午节放假通知

日本端午节

日本自古以来就有过中国节的传统。在日本,端午的习惯是在平安时代以后由中国传入日本的。从明*时代开始,各节日都改为公历日。日本的端午节是公历5月5日。端午节的习俗传到日本之后,被吸收改造成为日本的传统文化。日语中,“菖蒲”与“尚武”的发音相同,因此被视为男孩的节日,有男孩的家里会挂出鲤鱼幡。日本人在这**不划龙舟,但也跟中国人一样会吃粽子,并在门前挂出菖蒲草。在1948年,端午节被日本**正式定为法定的儿童节,成为日本五大节日之一。

另外,为了避邪,把菖蒲插在屋檐下,或将菖蒲放入洗澡水中洗澡。说到避邪,还有着这么一段传说:从前,有个叫平舒王的君主,诛杀了一个不忠之臣,这个奸臣死后化为一条毒蛇,不断害人。有个有智谋的大臣,头戴红色的蛇头,身上洒满菖蒲酒与之激战,*终制服了毒蛇。从此,在端午节时,插菖蒲、熏艾叶、喝菖蒲酒,就流传开来,成为传统的风俗,日本人称“艾旗招百福,蒲剑斩千邪”。节日特有饮食有日本粽和柏饼。

2016年端午节公安局放假安排 2016边防派出所端午节放假通知

端午申遗

中国2009年5月,中国已启动端午节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程序,申报的遗产名称为“中国端午节”,由湖北秭归县的“屈原故里端午习俗”、黄石市的“西塞神舟会”及湖南汨罗市的“汨罗江畔端午习俗”、江苏苏州市的“苏州端午习俗”四部分内容组成,申报材料由三省联合“打包”。2009年10月,中国向***教科文组织递交了申报表和相关材料。

2016年端午节公安局放假安排 2016边防派出所端午节放假通知,***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间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009年9月30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审议并批准了端午节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端午节成为中国*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

标签: 端午节公安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