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少亏多赚?炒股如何做到只赚不亏?炒股赚的多还是亏的多?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做到少亏多*?炒股如何做到只*不亏?炒股*的多还是亏的多?股市中不可能不亏*,但如何做到少亏多*就是个学问,认为在炒股中要遵循四大规律。

A股周线4连阴,上证综指在上周一度击穿2800点,创业板更是下探至2000点之下,不少投资者纷纷致电本报咨询,深套之后应该如何操作?昨日信息时报记者联系到一名股龄超过15年的老股民老陈,他分享了自己的炒股心得,认为在股市中不可能不亏*,但如何做到少亏多*就是个学问,认为在炒股中要遵循四大规律。

如何做到少亏多*?炒股如何做到只*不亏?炒股*的多还是亏的多?

1

止盈止损

老陈表示,低买高卖是股市的铁律。如果做不到,那就每一交易要做到大*小赔。比如,每购买一只股票可以将向下10%作为割肉点,向上30%作为盈利点。如这只股票20元,则26元作为盈利点,18元作为止损点,哪个点先到就卖哪个。没有达到就“一定要把手捆起来”。据其统计,几乎所有好股票涨30%都会修整,所以休息一下以后再买回来也没关系。一只好股票如果跌了10%,就往往是出了问题,或者这只股票和投资者没有缘分,也莫强求。

“最怕就是投资者和股票‘谈恋爱’,认为自己的股票基本面不错,会一飞冲天,即使真的是这样也要审时度势,毕竟单只个股很难对抗趋势,暴跌50%,然后再上涨100%,投资者其实还要损失交易成本。”老陈表示。

如何做到少亏多*?炒股如何做到只*不亏?炒股*的多还是亏的多?

2

分批建仓

相对于机构,散户最大的劣势是,对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研究不足,首先不可能有充足的时间和资金去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其次可能自己的专业结构受限,对于上市公司所从事的业务了解得不够透彻。“举个简单的例子,就好比上周一直表现强势的锂电池概念股,A股有几十家公司在从事相关技术和业务,有些是锂电池的上游,专门做锂矿,有些是做电池的存储,有些是做电池的隔膜,想搞清楚这些公司具体干什么,干得如何,未来发展的空间有多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老陈表示。

因此,老陈建议在买一只股票的时候,资金量不要超过1/3。假如你最初购买这只股票以一手为单位,那么股价每往上涨3%就加一手,往下跌超过3%就减一手。一定要用相同的单位追加,切忌涨了3%的时候多追几手,结果头重脚轻而被套。据统计,在一般的多头行情下,每12只股票中总有1只能成倍增长,这种方法就是要留下好种子剔除坏种子。假如买了20只股票,只有1只成倍增长,用这种方法就能留下这1只,并及时剔除剩下的19只,最终这一只的盈利能盖过所有的损失甚至还要多。

如何做到少亏多*?炒股如何做到只*不亏?炒股*的多还是亏的多?

3

均线粘合法找买点

老陈表示,他其实并不怎么喜欢短线操作,但是A股市场牛短熊长,有部分上市公司也确实存在欺诈行为,因此技术高手可以考虑短线操作。对于买入点很难说到绝对,但是他一般的参考是5日、10日、21日和99日均线出现粘合,并且量能开始初步放大,此时考虑建仓。建仓之后要切记,3天不**就卖掉。因为根据统计,一只好股票绝对是每隔三天、两天就要创新高,不可能停下来休息个三五天再创新高。如果买的股票每天都涨,突然第4天跌了一天,那要不要卖?答案是,只要跌幅不超过7%就不要卖掉。但是如果第二天继续跌,则一定要卖掉,不要因为亏损就舍不得割肉。

如何做到少亏多*?炒股如何做到只*不亏?炒股*的多还是亏的多?

4

认真研究基本面

要经常研读公司的公告以及券商给出的报告,以此进行判断,一般把握三个基本原则:

首先,跟大盘比较。如上证指数上涨1%,这只股票不涨反跌或者涨幅跟不上大盘,说明这只股票的趋势较弱,要提高警惕。

其次,看成交量。如果这只股票每天成交量都萎靡不振,但突然有一天成交量大于过去6日均量的3倍以上,这就是股票上涨的前奏,并且在未来5个交易日,价格不下跌甚至上涨,并且量能一直维持在较高位置,则可以毫不犹豫跟进,这一般是暴涨最明显的信号。

如何做到少亏多*?炒股如何做到只*不亏?炒股*的多还是亏的多?再次,价格脱离常规。如果这只股票长期以来都在20元、21元来回振荡,有一天突然多涨1块*, 出现突破,未来上涨的概率也较大。

标签: 炒股赚的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