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考使用全国卷题目比往年难吗?2016年高考是全国统一卷吗?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高考使用全国卷题目比往年难吗?2016年高考是全国统一卷吗?以前那么多年全国高考从来都不是统一卷,因此遭到许多人士的质疑,觉得都应该统一试卷,这样更有利于公平。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组织调度,或实行自主命题的**考试院命题,每年6月7日、6月8日为考试日,部分省区高考时间为3天。

2016年高考使用全国卷题目比往年难吗?2016年高考是全国统一卷吗?

高考是高等学校选拔新生的制度,中国有1300多年科举考试的历史,这一制度曾显示出选拔人才的优越性,深深地影响了东亚各国。1905年,清廷出于发展新教育、培养实用人才的需要,废除了科举制度,转而引进西方的学校考试制度。中国现代高考制度的建立,就有这样两个重要来源:一是科举考试制度所形成的传统考试思维和价值,二是西方现代考试制度的模式和手段。

网传***近日在北京召开了2016年全国普通高考命题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了2016年普通高考全国命题方向、明确了分省试卷类别。传言称2016年普通高考全国卷将命制甲、乙、丙三套试卷(海南卷除外)。新增丙卷,甲卷及全国II卷,乙卷即全国I卷。

2016年高考使用全国卷题目比往年难吗?2016年高考是全国统一卷吗?

会议主要精神如下:

1、2016年普通高考全国卷命题工作将把握正确的**方向,增强看齐意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持续深化“一点四面”的考查。命题工作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新,**平稳过渡。

2、2016年普通高考全国卷将命制甲、乙、丙三套试卷(海南卷除外)。在2015年甲卷(全国II卷)、乙卷(全国I卷)的基础上,新增丙卷。丙卷与甲卷(全国II卷)在试卷结构上相同、难度相当。

3、2016年高考使用全国卷题目比往年难吗?2016年高考是全国统一卷吗?2016年,重庆和四川、广西、陕西考生将使用丙卷。其他省份还保持原来的甲卷(全国II卷)与乙卷(全国I卷)使用情况不变。

标签: 全国卷题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