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补肝肾又养胃的4种食物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人体来说,脾胃和肾相辅相成,只要调养得当,就能使人精力充沛,充满活力。在中医的角度来说,常吃以下四种食物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大家可以尝试一下。除此以外,小编提醒,肠胃不好的人要少吃甜点零食,可以避免消化不良。

1、枸杞

枸杞可滋补肾气,还含有大量抗氧化物。每天可吃30-50颗,若服用后出现眼屎多等症状,可能是*大,应减少用量,或可同时服用菊花茶泻*。

2、山药

新鲜的山药平补养胃,有助于调整消化和内分泌系统。山药煮粥*好,可消除腹胀、健脾养胃。

3、茯苓

这是一种长在松树下的真菌,可以健脾胃、镇静安神、滋补肝肾和增强免疫力。茯苓可熬汤或加入粥中食用,食用茯苓制品也有同样效果。

4、粥

粥容易消化,是自古公认的养胃食物。粥可消除胀气和疲劳,也容易消化,不会增加肠胃负担。一般人平时可吃些山药枸杞粥,滋补肝肾,又能增强免疫力。

标签: 滋补肝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