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节浙江钱塘江龙舟比赛活动时间+地点+最佳观赏位置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2016端午节浙江*塘江龙舟比赛活动时间+地点+*佳观赏位置,端午节当天午后,附近村民划着龙舟,从各村汇聚在五常港,总有上百艘龙舟,上演龙舟竞渡,吸引了四面八方的观众蜂拥而至,热情观赏、助战,热闹非凡。

相传,清乾隆皇帝南巡江南,观赏五常龙舟,称之为“龙舟盛会”,自此,西溪声名远播。也有民间说法,明朝尚书洪钟隐居五常,在农闲之时的五月,将乡民们劳作用的小木舟配以**,举行龙舟比赛,后演变为“闹龙舟”。

2016端午节浙江*塘江龙舟比赛活动时间+地点+*佳观赏位置

但无论是哪种传说,均无据可查,但数**来,每年端午赛龙舟已经成为了西溪(五常)一带人民不可缺少的民俗活动,从未间断过。

2016端午节浙江*塘江龙舟比赛活动时间+地点+*佳观赏位置

标签: 龙舟比赛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