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首都功能和城市功能?帝都今后会如何划分?房价会如何变化?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区分*都功能和城市功能?帝都今后会如何划分?房价会如何变化?未来“北京”和“*都”在功能和城市定位上如何区分?

“北京是北京,*都是*都。”很早之前这句话就开始作为段子,在北京广为流传,没想到,这会儿可能会成真。

5月24日-25日,**北京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 “未来通州与北三县统一管控”;

5月25日,北京市规划委副主任王飞,详解了通州与北三县的“规划一张图”;

5月27日,******局会议召开,研究部署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工作;

5月27日,通州发布《北京市通州区人民**关于对本区户籍人口采取临时性限控措施的通知》(下称《通知》),进一步加强北京城市副中心人口规模调控和户籍管理工作,通州区对本区户籍人口采取临时性限控措施。

几天内,消息满天飞,让人不得不想问,

如何区分*都功能和城市功能?帝都今后会如何划分?房价会如何变化?

北京**是“*都”?

“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不仅是调整北京空间格局、*理大城市病、拓展发展新空间的需要,也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模式的需要。”这是这次**局会议上说的。

而且会议强调,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疏解北京非*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历史性工程,必须一件一件事去做,一茬接一茬地干,发扬“工匠”精神,精心推进,不留历史遗憾。

基于此,公众号攸克地产大胆猜测,北京与*都概念或许已经分离,即在遥远的未来,或许会形成“北京是北京,*都是*都”的格局。

显然,如此重大的事情,一定需要**局会议进行顶层设计。未来以通州区潞城镇为核心方圆几十公里之内,经过与周边河北省各城市地区的融合、发展,那里将成为“新的北京”,从潞城镇开车到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只需要十分钟的时间。

如何区分*都功能和城市功能?帝都今后会如何划分?房价会如何变化?

*都经贸大学赵秀池教授表示,北京市**四套班子前往北京,客观上会形成通州是北京市**所在地,东西城是*都**所在地的格局。即东西城或城六区将主要体现“*都”功能,通州作为“行政副中心”,主要为北京市**服务。

中则智库(北京)经济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智国则告诉邦爷,最近两年北京一直在疏解非*都功能,原因是*都功能和城市功能过于叠加。

疏解有很多种方式,把北京市**搬到通州区只是其中的一种形式。北京市**搬到通州,有可能形成“*都功能”分隔区。

“无论*都在哪里,*先肯定先是一座城市,*都功能和城市功能很多地方是交叉的。”陈智国认为,作为一座城市的属性,要有经济、居住、生态等多项功能,这是前提。

而“*都”功能,是作为国家的*脑,是国家的****所在地,**和经济活动的中心城市,各类国家级机关集中驻扎地。所以城市功能和*都功能并非取舍的关系,只是功能分离之后,功能集聚的空间**存在。

如何区分*都功能和城市功能?帝都今后会如何划分?房价会如何变化?

“原来这两项功能过度集中在城六区,导致服务这两项功能的要素太多,所以产生了交通拥堵、城市运营成本太高等问题。”因而赵秀池认为,北京去*都化,会使*都功能核心区或城六区更宜居,环境更美好,城市价值也会得到提升。

“如果把*都搬到保定去了,那叫去*都化。*都还在北京,**决策机关还在北京,所以这里还是全国独一无二的行政中心。北京的城市价值,不会因为北京(市**)搬到通州而发生变化。”陈智国说,这只是*都内部的一个优化配置和调整。未来城市价值会得到更好的彰显。如何区分*都功能和城市功能?帝都今后会如何划分?房价会如何变化?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则分析,如果北京的城市功能定位真地能完成调整,那么房价不仅不会跌,反而有可能升上去,成为全中国最有价值地一个城市。因为,按照之前的规划,京津冀未来将发展成为都市圈。

目前中国的城市多是城市群,相互间的经济联系并不紧密。可是,都市圈却不一样,相互之间的配合会更为紧密,对经济地整体拉动也会更有力。

如何区分*都功能和城市功能?帝都今后会如何划分?房价会如何变化?

标签: 首都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