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围场几月份去好?木兰围场自驾游攻略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木兰围场几月份去好?木兰围场自驾游攻略。清代**猎苑——木兰围场,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县),与内蒙古草原接壤,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一处水草丰美、动物繁衍的草原。

“千里松林”曾是辽帝狩猎之地,“木兰围场”又是清代皇帝举行“木兰秋狝”之所。公元1681年清帝康熙为锻炼军队,在这里开辟了一万多平方千米的狩猎场。

清朝前半叶,皇帝每年都要率王公大臣、八旗精兵来这里举行以射猎,史称“木兰秋狝”。在清代康熙到嘉庆的一百四十多年里,就在这里举行木兰秋狝一百零五次。木兰围场几月份去好?木兰围场自驾游攻略。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北方*大的森林公园,蒙古语叫“塞罕达巴罕色钦”,意思是美丽的高岭。在清朝属**的**猎苑之一“木兰围场”的一部分。

森林公园总面积41万亩,其中森林景观106万亩,草原景观20万亩,森林覆盖率75.2%。*特的气候与悠久的历史,造就了这里特殊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这里有浩瀚的林海、广袤的草原、清澈的高原湖泊和清代历史遗迹。

塞罕坝动植物种类繁多,有高等植物81科、312属、659种,有以狍子为主的兽类11科、25种,有以黑琴鸡为主的鸟类27科88种。

总面积一千平方公里,海拔1230米至1820米,寒温带大陆性季风型高原气候,风景区内有原始草原70万亩,湿地20万亩,天然次生林50万亩,天然淡水湖21个,泉水47处,河流13条,是滦河发源地之一。

木兰围场几月份去好?木兰围场自驾游攻略。有植物50科659种,野生动物100多种,山野珍品几十种,具有典型的生物多科性。这里春夏绿草如茵,山花烂漫;秋季层林尽染,野果飘香;冬季银妆素裹,玉树琼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