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租房比买房还贵为什么不买房?中国人为什么不愿意租房要买房?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美国租房比买房还贵为什么不买房?中国人为什么不愿意租房要买房?*近,有不少美国回来的朋友说,那边的房租已经越来越贵了,一般的家庭,一年下来也就收入5万美金左右,算到一个月大概也就4000-6000美金,相当于26000-40000元人民币,注意这可是家庭月收入!如果再高在美国就属于金领了,一般只有医生、飞行员、金融分析师、律师等几个行业的**人才才能达到全年8万美金以上的收入。

厅的房子,可能要2000-3000美金,换句话说,大概在大城市的美国人一半的收入都给了房租。而*要命的是,美国各州的房屋租金仍然在继续上涨中那么这笔收入租房够不够呢?如果在纽约这种地方,一套一居室或者合租一间房就得1000美金,在旧金山租一个2室一。

美国租房比买房还贵为什么不买房?中国人为什么不愿意租房要买房?

这要放在中国,老百姓早就急眼了,美国人傻吗?大把的*都给了房东,有那*买套房子付月供多好?但美国人还真不是这么想的,去年有个统计显示,美国人的购房意愿下降,美国咨询公司Gallup公布的**调查显示,目前尚未拥有房产,并且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置业的美国人,由两年前的31%大幅上升至41%。在无房者中,未来一年或五年内有置业计划的人数比例保持不变,这意味着美国房市将在短期内变化不大。对于数**计的美国人而言,美国人的置业梦宣告破灭。再看看自有房屋占有率,美国从2007年达到70%之后,就一路狂跌,甚至跌到了60年代的水平。也就是说好多人都是有房的,但现在这几年他们都把房子卖了租房住。

看到这更不明白了,到底是为什么?美国的房子很烫手吗?其实虽然国别不同,传统不同,但人性都是一样的,都是趋利避害的。美国人自然也会算账。虽然美国房价很便宜,一般城市40-60万美元就能买一套很好的房子了,大城市100万美元也基本拿下来了,一般的美国家庭不吃不喝8-10年也就能买一套房子了,远比我们不吃不喝30-40年才能买房幸福的多,但他们就是不买。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美国租房比买房还贵为什么不买房?中国人为什么不愿意租房要买房?

**,美国这几年经济并不好,美国失业还是很频繁,工作动荡,就不会甘心在一个地方一直居住,所以这种买房落户不适合闯荡的年轻人,再加上美国人不怎么储蓄,觉得看不到10年房贷的未来,所以不敢贸然去买房。

第二,房价根本不涨,买来也没什么卵用,在美国房价平均每年就涨5%左右,甚至在2004年之前,房价几乎就是十几年没涨,这几年中国人多了,涨的稍微快了一点,但也没超过10%,所以炒房在美国**是个坏投资。还不如去买股票指数来的实惠。一大笔*放在里面,不产生收益,机会成本损失*大。

第三,交易养护成本太高,美国买了房,地给你房子也是你自己养护,所以修房子、换家电都得自己出*,而交易中的税费怎么也得占放款的2-3%,所以又是一大笔支出。而如果租房,这些成本都是房东来负责。

第四,房产税,各州的税率不一样,从百分之零点几到百分之2不等,反正如果乘上几十万的房价,一年几千块美金是有的了。这笔*甚至能够租半年你的房子。

第五,房产形势多样化,各式各样的房子都有,有朋友在加拿大温哥华,说有那种**的长租房,没什么地税,这基本跟买房差不多了,但价格是按租金走的。只有大约人民币**左右。美国租房比买房还贵为什么不买房?中国人为什么不愿意租房要买房?

所以,美国人并不傻,他们算来算去觉得还是租房更划算,更省心,房子可以随着工作走。也不想在什么地方扎根,也不用考虑什么上户口的问题。即使房价很低,但美国人更愿意租房,花半年的工资租一套花十年工资就能买到的房子。如果按照股票的估值算,美国的房子(不算其他成本的情况下)租售比每年生息能达到5%,市盈率20倍,相比于标普里面有的股票股息率8%,市盈率10几倍来说,显然不具备投资优势。

那么说回国内,北京的房租,2居室基本破7000了,而相同的房价破500万,两个月收入万元的白领组成的家庭,房租差不多占1/3,而买房的话,不算利息要不吃不喝21年,算上利息估计得30年。所以你看问题来了,其实我们租房的压力比美国小的多,买房的压力比美国大的多。但我们就是喜欢买房,为什么?还不是因为他能涨价?如果有**他不涨了呢?那估计你肠子都得悔青了。

美国租房比买房还贵为什么不买房?中国人为什么不愿意租房要买房?

标签: 美国租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