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早晚餐如何搭配更健康?夏天早晚餐食谱

2016-06-07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早晚餐如何搭配更健康?夏天早晚餐食谱,炎热的夏季,饮食习惯很重要,否则很容易导致上*和其他夏季疾病。炎炎夏季,蝉鸣虫噪,干燥炎热不说,连人的胃口也会变得没有了,在吃饭的饭量上一直都有“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这样的标准。夏天一到,晚上还真不知吃什么好。晚餐一般以清淡为主,因为到了晚上10后,身体的各种内脏都要进入休息状态了,为了不给内脏增加负担,晚餐尽量吃得少点,淡清一点,配合身体的休息时间,达到养生的效果。

夏天早晚餐如何搭配更健康?夏天早晚餐食谱

营养早餐搭配1:果仁玉米粥+鸡蛋肉松三明*

果仁玉米粥

原料:果仁和玉米面适量、

1、将花生米、核桃仁、黑白芝麻炒熟研成碎末。

2、将水放入锅内,细玉米面用温水调匀,水开后,将调好的玉米面放入锅中搅匀,再开锅时即成玉米面糊糊,然后将少量白糖、葡萄干和事先备好的碎果仁倒入搅匀,稍滚即成。

夏天早晚餐如何搭配更健康?夏天早晚餐食谱

鸡蛋肉松三明*

原料:鸡蛋1个、黄瓜1/4根、面包4片、*腿2片、肉松适量。

1、将鸡蛋煎熟(煎时要少放油)。黄瓜切薄片,加少许盐、糖、醋,腌10分钟,沥干水分。

2、在面包片上撒一层肉松,盖上一片面包,将煎蛋放在上面,再摆上黄瓜片,盖上一片面包,摆上*腿片,盖上另一片面包,对角切。

晚餐:酸奶杂果沙拉+杂粮粥

酸奶杂果沙拉

原料:酸奶100克,西瓜250克,猕猴桃2只,黄桃(罐头装)1只

夏天早晚餐如何搭配更健康?夏天早晚餐食谱

制作方法:

1、将西瓜去皮,去籽,猕猴桃去皮;

2、将西瓜,猕猴桃,黄桃,分别挖成小球状(或切成小丁);

3、装在碗中,淋上酸奶,拌匀即可。

温馨提示:

1、水果可任意选择周围常见的品种;

2、冷藏后口感更为冰爽。

杂粮粥

原料:大米、薏仁米(放一点就可以)、糙米、红枣

夏天早晚餐如何搭配更健康?夏天早晚餐食谱

制作方法:

1、比平时煮粥的水量要多些。薏仁米*好头天晚上泡上,第二天早上煮粥时就能用了。大米、糙米提前泡个10多分钟就可以了

2、大*煮开后,转中小*,只要能保持冒泡状态就行,然后,一直熬啊熬的……其间要不时的搅搅,以免糊底。熬到*后,终于,香喷喷的浓杂粮粥熬成了。

薏米,又称薏仁、苡仁、苡米、薏仁米、薏苡米、药玉米等。其中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的含量远远高于大米。它有健脾,益胃,补肺,清热,去风,祛湿。增食欲,*冷气,煎服利水等功效。

夏天早晚餐如何搭配更健康?夏天早晚餐食谱,民间谚语流传千年,蕴藏着传统智慧和养生哲学,尤其在饮食上,到现在依然“指导”着我们的日常生活。比如“夏日吃西瓜,药物不用抓”、“夏季食个荔,一夏都无弊”等都朗朗上口,流传甚广。饮食注意收发,对应节气而食用。平时挑食需要注意。饮食对于养生来说,就是顺应天时地利人和。

标签: 夏天早晚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