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什么食物有胃口?夏天吃什么解暑?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吃什么食物有胃口?夏天吃什么解暑?富“钾”食物:由于热天人们出汗较多,大量出汗可带走大量的钾元素,会使体内钾离子过多丧失,造成低血钾现象,会引起人体倦怠无力、头昏头痛、食欲不佳、精神不振等症候。热天防止缺钾*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含钾食物,如草莓、桃子、菠菜、马铃薯、大葱、芹菜、毛豆等。茶叶里面的含钾量特别大,约占1.5%左右,热天多饮茶,既可消暑,又能补钾,可谓一举两得。

夏天天气炎热,往往造成人们身心疲惫烦闷,吃不下睡不好,这个时候,除放松、舒展做好精神、心理调节之外,选食一些顺气又可口的食物尤为重要。例如萝卜、啤酒、玫瑰花、藕、茴香、山楂、橘子等。

夏季吃什么食物有胃口?夏天吃什么解暑?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往往使人精神萎靡、倦怠乏力、胸闷、头昏、食欲不振、身体消瘦。此时,吃点苦味蔬菜大有裨益。中医学认为,夏季人之所以不爽缘于夏令暑盛湿重,既伤肾气又困脾胃。而苦味食物可通过其补气固肾、健脾燥湿的作用,达到平衡机体功能的目的。现代科学研究也证明,苦味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具有消暑、退热、除烦、提神和健胃功能的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素、维生素及矿物质。苦瓜、苦菜、莴笋、芹菜、蒲公英、莲子、百合等都是佳品,可供选择。

胃口是*重要的,这个时候需要我们去做的不仅仅是吃得清淡,还要保持好身体健康,一方面要积极主动的保持自己的好心态,另一方面也要适量的运动,千万不要很慵懒的活着,这样的话,胃口更不好。

夏季吃什么食物有胃口?夏天吃什么解暑?

标签: 夏季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