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行业估值一时半会恐怕难以消除具体原因内幕真相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行业估值一时半会恐怕难以消除具体原因**真相。“尽管在国内资本市场的退出通道受阻,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估值一时半会恐怕难以消除。”6月8日,深圳一家互联网投资公司负责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目前,行内的潜规则就是项目从种子期到天使轮再到A、B、C轮增资时,每轮不翻几番都说不过去的。说得不好听一点,这就是一场‘击鼓传花’的游戏,*好的结局是被上市公司并购或单*上市。实在不行的话,中途增资时看看能否找机会退出。当然,我们在挑选项目时,也会严格进行尽调,特别是项目的行业前景和成长性。”上述负责人称。

互联网金融行业估值一时半会恐怕难以消除具体原因**真相

对于当前严格控制监管层互联网金融标的并购现状,该负责人称,“只能再等等了。不可能一直停下去,总会有松动的时候。再说,我们的项目退出周期一般是‘3+1’或者是‘4+2’后才会考虑退出,大部分项目还没有到退出的时候。有些更早期的项目甚至投到了‘7+2’的长周期。”

对于当前互联网金融企业动辄十亿甚至几十亿元的估值,该负责人直言,“这就是行业普遍现象,靠讲故事和对未来的预期吸引投资人。有些项目甚至可以说谈不上任何价值判断,纯粹是拍脑袋。因此,估值泡沫是难免的。”

而与一级市场高估值形成强烈比对的是,上市公司并购互金项目遭到越来越严格的审核。互联网金融行业估值一时半会恐怕难以消除具体原因**真相

目前,A股上市公司并购特别是跨界并购互联网金融企业基本停摆。即便是绕道并购重组委审核的现金收购,也被交易所严厉问询。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发现,截至目前,因涉及互联网金融标的,包括银之杰(300085.SZ)、华塑控股(000509.SZ)、同洲电子(002052.SZ)、**旅游(600749.SH)、永大集团(002622.SZ)、奥马电器(002668.SZ)、熊猫金控(600599)等公司在内都已受到影响。

互金标的并购受阻

“我们一个互联网金融企业并购项目就卡在会里了,现在进退两难。” 当天,一家上市券商并购项目负责人称。

而在*新的并购案例中,尽管公司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改为现金收购绕道收购,但华塑控股举债收购P2P平台优分期的议案仍遭到深交所的问询。互联网金融行业估值一时半会恐怕难以消除具体原因**真相

深交所要求公司在6月3日之前回复相关问询并公开披露,但截至当天晚间,华塑控股回复栏中仍是空白。

拖延回复更久的还有同洲电子。围绕同洲电子仲裁式卖壳,深交所已连续三次发函提出问询。互联网金融行业估值一时半会恐怕难以消除具体原因**真相

在深交所多次监管问询中,小牛系资金来源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如在4月29日的问询中,深交所要求公司以列表方式详细说明小牛龙行提供银行贷款以及其他方式借款的资金来源。

5月18日,深交所三度发函,要求公司就三家**基金向小牛商置提供借款是否严格按照合伙协议约定的用途使用,以及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彭铁的出资资金是否存在挪用**基金资产的情形等问题再次作答。

截至6月8日晚,同洲电子尚未就上述问题作出回复。此时,距离深交所要求回复的截止日期5月25日已过去10个交易日。

互联网金融行业估值一时半会恐怕难以消除具体原因**真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