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养生 夏季养生需遵循四原则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所有瓜类蔬菜都具有降低血压、保护血管的作用。如用鲜芝麻花常搓易冻伤处,可预防冬季冻疮;用药膏贴在穴位上,可*疗冬季哮喘和鼻炎。

随着人们在生活中对养生方法的重视,饮食养生这一***且安全性高的方式,已经逐渐的成为人们在生活中养生的主要方式,而在夏季时节,人们在采取养生方法的时候,则要注意遵循以下四大饮食原则。湿邪是夏天的一大邪气,加上*****能低下,人们经常感觉胃口不好,容易腹泻,出现舌苔白腻等症状,所以应常服健脾利湿之物。

夏季养生四原则

一是清热消暑。蔬菜中的水分,是经过多层生物膜过滤的天然、洁净、营养且具有生物活性的水。

三是补养肺肾。

夏季养生适宜吃的食物:

(1) 多吃凉性蔬菜: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排毒通便。所谓冬病夏*,即夏天人体和外界阳气盛,用内服**配合针灸等外*方法来*疗一些冬天好发的疾病。

(3)多吃瓜类:夏季气温高,人体丢失的水分多,须及时补充。多吃些杀菌”蔬菜,可预防疾病。这些葱蒜类蔬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广谱杀菌素,对各种球菌、杆菌、真菌、病毒有杀灭和抑制作用。这类蔬菜包括:大蒜、洋葱、韭菜、大葱等。一般多选择健脾芳香化湿及淡渗利湿之品,如藿香、莲子、佩兰等。瓜类蔬菜含水量都在90%以上。可选用枸杞子、生地、百合、桑葚以及酸收肺气药,如五味子等,可防出汗太过,耗伤津气。瓜类蔬菜除南瓜属温性外,其余如苦瓜、丝瓜、黄瓜、菜瓜、西瓜、甜瓜都属于凉性

蔬菜。

二是健脾除湿。*****,暑热邪盛,人体心*较旺,因此常用些具有清热解毒清心*作用的药******薄荷、金银花、连翘、荷叶等来祛暑。中医认为,按五行规律,夏天心*旺而肺金、肾水虚衰,要注意补养肺肾之阴。其中,作用*突出的是大蒜,*好生食。番茄、芹菜、生菜等都属于凉性蔬菜。

由于夏季时节人们对于饮食的需求会有所不同,因此,在夏季养生,大家在饮食上就要注意遵从文中所述的四点原则,而在食物的选择上,也应注意多吃有杀菌和补水等作用的营养食物。

(2)多吃杀菌”蔬菜:夏季是人类疾病尤其是肠道传染病多发季节。

四是冬病夏*。

标签: 饮食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