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开斋节是几月几号?周几?开斋节2016习俗有哪些流程?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2016开斋节是几月几号?周几?开斋节2016习俗有哪些流程?在哪些地方民族才会有开斋节?今年的开斋节又是几月几号呢?

2016开斋节是几月几号?周几?开斋节2016习俗有哪些流程?

开斋节习俗

据***教**记载,***教初创时,****在斋月满时,进行沐浴,然后身着洁净的服装,率***步行到郊外矿野举行会礼,并散发“菲图尔*”(开斋捐)表示赎罪。后相沿成俗。

节日的凌晨,人们聚集在礼拜寺作盛大的礼拜,然后开始热闹的节日活动。

家家户户都备有丰盛的节日食品,如馓子 、糖果、点心等,人们身着民族服装,攘攘,走亲访友,路途相逢要互相拜年祝贺,男女老少成群结队出来游玩,各种娱乐场所同时开放。在南疆还有说评书的,内容多为宗教故事。

2016开斋节是几月几号?周几?开斋节2016习俗有哪些流程?节前每个家庭成员都要向穷人发放“开斋捐”,粉刷房屋,打扫院落,井把**寺装饰一新。同时准备节日食品,炸油香、馓子、 宰羊宰鸡等。

炸油香,是所有十二个节日的必做工作,这是中国***教的*特风俗,笔者个人认为,起源于祭献遗风:油烟香味祭献了亡人。

2016开斋节是几月几号?周几?开斋节2016习俗有哪些流程?

标签: 2016开斋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