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农村养殖致富 农村种养殖发财致富 水产养殖什么项目好?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2016农村养殖致富 农村种养殖发财致富 水产养殖什么项目好?如今的农村养殖致富项目是农民创业十分看好的致富项目,但是要说能*大*的,还是湖口县文桥乡的特色水产养殖项目。

四周筑坝荒滩开沟,水质清清温度保够;珍珠鱼蟹黄鳝蛭虾,一季收成几年粮价!”简单的一*顺口溜,道出了湖口县文桥乡农民从事特色水产农村养殖致富项目的致富经

文桥乡一直是湖口县种粮产粮大乡,近年来该乡在做好“产粮”文章的同时,大力发展特色水产养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在笔者采访特色水产养殖户饶林彬时他正接到一个来自南京的电话,客户要求他近日发货。他告诉笔者,他养殖的龙虾全部销往江、浙一带,很多大酒店都从他这里订购,即使在淡季,每天也能销售五六十斤的龙虾,这个农村养殖致富项目折算成毛收入接近1000元。

2016农村养殖致富 农村种养殖发财致富 水产养殖什么项目好?从事特色水产农村养殖致富项目,起初,养殖户谁也没有经验,反正年头投的苗年尾收,能收多少是多少,缺少科学管理。几年以后,他们凭着经验和在县水产局的帮助下把准了养殖的“脉搏”。例如,养殖鳜鱼和乌鱼水深一般以1.5-2.0米为宜;珍珠养殖水体能见度以30cm-50cm为好;水蛭池沟呈“十”字型、“井”字型合适;虾类养殖水草布局,不可**覆盖水面;养殖黄鳝网箱须控制耗氧量,并根据天气和水温状况给水体输氧送氧。这个农村养殖致富项目的技术日趋成熟,促使水产产量大增,收入不断提高。

2016农村养殖致富 农村种养殖发财致富 水产养殖什么项目好?在积累一定的养殖经验后,文桥乡枫树、坝桥、兰亭、高塘等村的农民又开始对滩涂实行围堰打坝,把特色水产农村养殖致富项目开发到滩涂上,让那些几千年来只长杂草的一块块荒草滩,变成一个个产金出银的养殖场。滩涂水产养殖的品类也开始多样化、多元化、复杂化,如鱼珠混养、鱼虾混养、鱼蟹混养等。同时,大力开展立体综合养殖,拓展种草养殖、鱼猪桑养殖、鱼林果养殖等综合立体生产方式,从而大大提升了水产养殖的经济效益,农民们自豪地说:“水里养着鱼蟹虾,地上圈着猪和鸭,山里鲜果当空挂,立体养殖效果佳!”

目前,文桥乡共开发水面6800余亩,其中套养特色农村养殖致富项目水面近6000亩,特色水产养殖户132户,预计特色水产养殖年总收入将达2300余万元。

2016农村养殖致富 农村种养殖发财致富 水产养殖什么项目好?

标签: 农村养殖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