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元宵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元宵节有哪些习俗呢?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元宵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元宵节有哪些习俗呢?中国是**上仅有一个没有间断文明的四大文明古国,光辉的前史、悠长的文明,都为**的兴盛和开展做出了不行磨灭的贡献。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格外多的,下面就看一下元宵节,看看元宵节有哪些习俗。

阴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Lantern Festival)、上元佳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新年今后的**个*要节日,是中国亦是汉字文明圈的区域和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阴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

2017年元宵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元宵节有哪些习俗呢?

猜灯谜

打灯谜,是中国特有的赋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汉族习俗文娱活动方式,是从古代就初步撒播的元宵节特征活动。每逢阴历正月十五,汉族民间都要挂起彩灯,点着焰*,后来有好事者把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五颜六色的彩灯上招供猜。因为谜语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空气,所以照应的人许多,然后猜谜逐渐成为元宵节不行缺少的节目。灯谜增加节日空气,展现了古代汉族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和对美好生活的神往。

踩高跷

踩高跷,是民间盛行的一种群众性技艺扮演。高跷本属中国古代百戏之一种,早在春秋时现已呈现。中国*早介绍高跷的是《列子·说符》篇:“宋有兰子者,以技干宋元。宋元召而使见其技。

2017年元宵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元宵节有哪些习俗呢?

标签: 2017年元宵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