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正月十五吃什么?吃汤圆的禁忌有哪些?2017元宵节为什么要吃汤圆?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2017正月十五吃什么?吃汤圆的禁忌有哪些?2017元宵节为什么要吃汤圆?正月十五闹元宵,一家**吃汤圆。对于正月十五吃什么这个疑问,我们一定**反应是吃汤圆!不过你知道吗,这一传统美食也是有着许多的忌讳的哦。下面这些吃汤圆的忌讳你知道几个呢?

2017正月十五吃什么?吃汤圆的禁忌有哪些?2017元宵节为什么要吃汤圆?

吃汤圆的忌讳

汤圆不宜作为早点

在元宵节许多家庭的汤圆都有多,想着可以留到第二天早上做早餐。但是汤圆里含量*多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而蛋白质、矿物质、膳食纤维等非常少。这么的早餐,根柢不能满意我们一上午的营养需要。

2017正月十五吃什么?吃汤圆的禁忌有哪些?2017元宵节为什么要吃汤圆?

午后吃汤圆*好

吃汤圆*好的时间是在正午,这个时分人体的胃肠功能*强,也有充分的时间来消化汤圆里过多的热量。许多糖尿病人对无糖汤圆感兴趣,觉得没有糖就可以定心吃了。本来,无糖并不意味着低热量,也不意味着低血糖反应。因为汤圆中的糯米粉可使血糖增加,甚至比蜂蜜还要快,与白糖相差无几。哪怕没有加糖,吃它也一样不利于控制血糖,所以糖尿病人要非常留神。而且,里面没有糖不等于少放油,那么多的丰满脂肪酸,甚至还有反式脂肪酸,也不利于控制血脂。即便是在元宵佳节,吃汤圆也就两三个意思一下即可。

2017正月十五吃什么?吃汤圆的禁忌有哪些?2017元宵节为什么要吃汤圆?

煮汤圆要讲究配汤

甜馅汤圆本身已有甜味,所以汤不需要再加糖,以减少热量汲取;假设无馅小汤圆,汤可以用桂圆红枣汤或桂圆姜汤代替,可有补身祛寒的成效;无馅料小汤圆还可以用花茶来煮,味道更新鲜,也可运用红糖及姜片煮汤圆以去掉寒气,或放入桂圆、红枣、白木耳等,增加营养含量;煮咸汤圆时可放一些蔬菜,增加纤维素

吃汤圆要喝汤

经水煮,元宵中的不少营养成分如微量元素、营养素就溶在汤里。因此吃汤圆不能忘喝汤。喝汤可以推动消化吸收,即民间常说的原汤化原食。

元宵节怎么健康吃元宵

1糖尿病病人应忌食。患有糖尿病的兄弟在饮食方面应当尽可能地避免食用富含糖分的物品,甜元宵自不必说了,咸元宵也尽量忌食。皮儿是糯米粉做的,糯米中富含许多淀粉,淀粉归于多糖;馅料虽是咸的,但却富含油脂,因此保险起见,建议糖尿病人*好仍是不要吃元宵。

2哮喘病人不宜食用五仁馅儿。五仁馅儿的元宵中少不了会有花生作为主料之一,而有的过敏性哮喘病人有可能是对花生会发生过敏反应,吃了五仁馅儿的很简略诱发哮喘的发生,因此在购买和食用之前一定要格外注意。

2017正月十五吃什么?吃汤圆的禁忌有哪些?2017元宵节为什么要吃汤圆?

3不宜一次吃太多。我们都知道,元宵的外皮是用糯米粉揉制而成的,糯米本身便是极不简略消化的食物,即便磨成了粉也仍是一样的。千万不要用自个一顿能吃多少个水饺来衡量元宵的数量,水饺皮是小麦磨成的面粉做成的,两者不一样。因此建议中等饭量的兄弟只需吃三四个足矣(指的是带馅儿的),假设吃的太多,简略加剧胃肠道的担负,呈现涨肚、烧心等不适感。

4不需再吃主食。元宵看着就跟乒乓球似的,但是它所包括的热量却是很高的。格外的甜馅儿的,像是从前我们自家包的时分,都会在芝麻馅儿或豆沙馅儿中拌进许多的白砂糖和猪油,这么吃起来味道是香甜可口了,但是相应的糖分和油分就增加了。吃了三四个甜馅儿的元宵后,基本上就现已汲取了平常一顿米饭的热量,因此毋需再补偿别的主食了。

2017正月十五吃什么?吃汤圆的禁忌有哪些?2017元宵节为什么要吃汤圆?元宵的外皮是用糯米粉揉制而成的,糯米本身便是极不简略消化的食物

标签: 吃汤圆的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