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叶传外漫话

2016-08-01来源 : 互联网

唐代,日本差遣了一批批遣唐使到我国,另方面,我国高僧鉴真则带领众多徒弟东渡日本传达佛学与我国文明,因而,唐代是我国茶叶和喝茶风俗传日的主要期间。又据王辑五《我国日本交通史》载:茶道亦为宋文明移植于日本者之一,当奈良期间,茶已传入日本,维仅供药用。

我国茶叶输入欧洲,文献记载是在十六世纪,据1914年威廉斯所著《我国》书中记述:茶的输入西方各国,起先是很慢的,据一些文献记载系由荷兰人于1591年带来欧洲。该书还说到,英国有名的日记作家彼普斯在1660年9月28日的日记中写道:我曾遣人取一杯茶——我国饮料来,这是我从未饮过的。起先,荷兰商人在我国收买茶叶是由厦门出口。茶字的厦门话读音是荻,所以荷兰文把茶称为THEE,即是源于茶的厦门话音译而成。后来,英文把茶称为TEA,也是模仿厦门话茶字读音而来。

1917年考林编著《我国百科全书》说:伦敦**间茶馆是1657年创设。每磅茶叶价格大概六英镑至十英镑。我国茶树移植锡兰岛是在1839年。1763年,瑞典闻名植物学家林耐取得西方商船主带去的一株活茶树,他欢喜地在自个的植物学作品中增添了新的内容。此事被载于罗伯特所写《到我国的西方旅行家》一书中。1784年,美国商船我国皇后号初次远航我国进行贸易,其所采购的我国产品中,有从福建采购的大量红茶和绿茶,这是我国茶叶榜初次直接由我国输入美国。

标签: 中国茶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