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尝百草的传说与茶的发现

2016-08-01来源 : 互联网

神农,也便是远古三皇之一的炎帝,相传在公元前2700多年从前的神农年代。神农为了给人*病,经常到深山野岭去搜集草药,他不只要走很多路,而且还要对搜集的草药亲口测验,体会、辨别草药的功用。

有**,神农在采药中尝到了一种有毒的草,顿时感到口干舌麻,头晕目眩,他赶忙找一棵大树背靠着坐下,闭目休憩。这时,一阵风吹来,树上落下几片绿油油的带着清香的叶子,神农随后拣了两片放在嘴里咀嚼,没想到一股清香不由自主,顿时感触舌底生津,精神振奋,刚才的不适一扫而光。

他感到好古怪,所以,再捡起几片叶子细细调查,他发现这种树叶的叶形、叶脉、叶缘均与一般的树木不一样。神农便搜集了一些带回去细细研讨。后来,就把它命名为茶。

标签: 神农尝百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