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七夕是几月几号星期几?七夕牛郎织女典故由来习俗是什么?

2016-08-08来源 : 互联网

2016七夕是几月几号星期几?七夕牛郎织女典故由来习俗是什么?牛郎织女为中国古代知名的民间爱情故事,从牵牛星、织女星的星名衍化而来。*要叙述了牛郎是牛家庄的一个孤儿,依托哥嫂过活。

嫂子为人刻薄,常常优待他,他被逼分家出来,靠一头老牛自耕自食。这头老牛很通灵性,有**,织女和诸仙女下凡嬉戏,在河里洗澡,老牛劝牛郎去见,后来他们很谈得来理解了各自的难处,织女便做了牛郎的老婆。婚后,他们男耕女织,生了一儿一女,日子非常美满幸福。不料天帝查知此事,派王母娘娘押解织女回天庭受审。老牛不忍他们妻离子散,所以触断头上的角,成为一只小舟,让牛郎挑着儿女搭船追逐。

2016七夕是几月几号星期几?七夕牛郎织女典故由来习俗是什么?

眼看就要追上织女了,王母娘娘遽然拔下头上的金钗,在天空划出了一条波涛滚滚的银河。牛郎无法过河,只能在河岸与织女瞭望对泣。他们坚贞的爱情感动了喜鹊,许多喜鹊飞来,用身体搭成一道跨过银河的彩桥,让牛郎织女在银河上相会。

2016七夕是几月几号星期几?七夕牛郎织女典故由来习俗是什么?玉帝无法,只好容许牛郎织女每年七月七日在鹊桥上接见会面一次,喜鹊也会在身边。往后每年的七月七日牛郎织女都会碰头了。

标签: 2016七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