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传统茶业的由盛转衰

2016-08-09来源 : 互联网

我国被认为是茶的发源地,历史上在茶方面的十分*先的,这儿所说的*先,是包括茶树的培育、茶叶的采制、茶的饮用、茶文化等等各个方面,可是如今我们却不能说我们的茶在**上*先。明代和清代是我国封建社会的*终两个王朝,也是我国古代或传统的茶业、茶学由*先走向式微的一个起色时期。在这个时期中,我国茶业方面本身仍是有不少的展开的,内容也算得上是纷繁复杂。

大致来说:一是这一时期我国团茶、饼茶的进一步边茶化,汉族民众底子**饮用;末茶逐渐衰微,用的人越来越少;叶茶和芽茶变成我国茶叶出产和花费的*要茶类,这也便是我们今天的喝茶习气溯源;二是因我国喝茶和茶叶加工技艺的改造及展开,这一时期*要在明代中期和后期,我国古代制茶和茶树培育等出产技术、我国古代或传统茶等,也由古代社会所能到达的高度上,阻滞展开,实际上也便是初步趋向衰退。

三是在**上,西方一些资本主义国家,这时由工业革命后悉数进入向近代的展开,他们在想方设法扩展商场的一同,也不择手段地大肆进行殖民侵略,一同也带动了茶叶技术和喝茶习气的传达。反映在对华茶叶买卖上,英资东印度公司为了消除长期出超的形势,初步了以有毒的**来交流我国有益健康的茶叶的做法,使我国白银许多流向英国,更使我国人民深受毒害,效果致使**了轰动**的**战争。我国茶业,是在羞耻和被侵略中痛苦地步入近代的。

标签: 我国传统茶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