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罐武夷肉桂茶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武夷山不*以山水之奇而奇,更以茶叶之奇而奇。武夷茶历史悠久,早在唐代就有栽制,并作为馈赠珍品,到了宋代,范仲淹称武夷茶溪边奇茗冠**,武夷仙人自古栽。武夷山三十六峰九十九名岩,岩岩产茶。产于武夷山的乌龙茶,通称武夷岩茶。武夷山的山民对武夷茶有种敬畏的心态,开采新茶之日,茶农于天微明时起床,在据称是武夷山种茶之始祖的杨太白神位前烧香礼拜,以利是年茶情。然后鸣礼炮送工人上山。而关于武夷岩茶中大红袍的种种神秘说法,至今挥之难去。

武夷肉桂也是武夷岩茶里久负盛名的一种,清代蒋衡在《茶歌》中对其香极辛锐早有好评。肉桂的汤色橙黄透亮,茶香浓郁,带有明显的桂皮香,上品的还略带乳香。茶汤入口,醇厚回甘,齿颊留香,并有*特的**功能。20世纪40年代,原**茶叶研究所曾在武夷山的乌龙茶名丛观察园中,将肉桂作为**。许多从大陆到台湾去的***人士对武夷茶念念不忘。20世纪80年代中期,垂暮之年的***先生作出一系列缓和****的决策,其中包括开放台湾同胞到祖国大陆探亲访友等。但此时的***病入膏盲,各种贵生的药物皆回天无力。有一位**老中医开出的药方中,有饮用肉桂茶的建议,以缓解***心肾的衰竭等重疾。1987年6月的**,厦门经济特区在香港的贸易机构――兴厦公司突然接到台湾方面贸易伙伴的紧急要求――订购一批**的武夷乌龙肉桂茶,并直言不讳,茶是*****先生*病之需的。祖国大陆有关方面接到兴厦公司的汇报后给以高度重视,以*快的速度在武夷山区调集了一批肉桂茶的毛茶送往厦门外贸茶厂。首席制茶师曾国渊工程师立刻披挂上阵,精心烘制了48罐特级肉桂茶,并连夜发往香港。危在旦夕的***拖过了1988年的元旦。1月13日终因心肾衰竭,病逝台北。关于48罐特级肉桂茶和****病的事一直秘而不宣,这是退休在家的曾国渊工程与笔者在*近的一次闲谈中透露的,此文首次公开。

标签: 肉桂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