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清热去火的食疗方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吃烧烤的孩子们也嗨起来了。随之而来,周边不断增加的人要么嗓子疼、要么嘴角长起小包包、要么鼻子刺痒痒的,上*起来挡也挡不住。上*了,大多数人会选到药店去买降*的茶饮。如富含菊花、胖大海的八宝茶,或*自菊花、金银花等。

**“降*”具有共同的成效。依据病人不一样的表现、年纪、性别,按“滋阴清热、清热泻*、解毒消肿”的用药准则,辨证用药。有咽喉枯燥痛苦者可用菊花、金银花、生甘草、胖大海泡水喝牙龈胀痛能够服用牛黄上清丸,但同时有腹泻、腹痛者不宜服用口干舌燥、鼻出血兼有痰多咳嗽表现的可用羚羊清肺丸等唇舌、鼻内生疮、口角发炎者则可选用黄连上清片、三**等,或外用西瓜霜小便黄赤可服淡竹叶水医*上*导致的便秘可用决明子煮水参加适当蜂蜜后饮用。

?龟苓膏

**成分:龟板、土茯苓、生地黄、蒲公英、金银花、菊花等。

食**果:清热解毒、滋阴补肾、消除暗疮、润肠通便。

怎么吃:有些白领整日忙于工作,特别坐班族,缺少运动,饮食上又疏于科学调理,一不小心就会呈现口干心烦、便秘等表现,关于一些爱美的朋友们而言,*难过的仍是会引起“面子疑问”——痤疮。这一类人群比较适合吃龟苓膏,但通常一星期吃个二三盒就差不多了,不宜多吃。

有忌讳:恰是由于龟苓膏有清热排毒的效果,所以偏于寒凉,通常胃寒和脾胃衰弱的人仍是少吃为好。有的报道说龟板有振奋子宫和推进血液循环的效果,故孕妈妈和月经期女人也不宜多吃。

标签: 上火怎么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