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有几种?女人痛经如何缓解?

2016-09-01来源 : 互联网

腰痛是经常发作在女人身上的一种表现,生理期会腰痛,久坐不动时也会呈现腰痛现象,尤其是白领,长期坐在工作室里,不常走动,时刻一长,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变大,然后导致各种病痛。除了以上表现,肾虚也是形成女人腰痛的因素之一。下面咱们就来盘点一下女人发作腰痛的几种状况。

腰痛有几种?中医妙招让你腰不痛

1.肾虚腰痛

肾,主藏精,主水,主纳气。肾虚腰痛是因劳倦过度损伤肾脏精气所造成的,劳累或房事后加剧。同时也是女人*常见的腰痛。它的痛感为全部腰部连绵作痛、隐痛,酸软无力。

中医理论中,腰为肾之腑,主生殖和女人例假。肾虚的表现有:健忘失眠,食欲不振,骨骼与关节疼痛,腰膝酸软,不耐疲惫,乏力,视力减退,听力衰减等,*常见的是肾阳虚导致的腰痛,表现为腰部冷痛、腰膝酸软无力。女人每月例假失血过多,孕育、出产都会损伤肾气。已育妇人以及重复人工流产的女人比较简单呈现此类腰痛。

呈现肾虚腰痛可采用中医食疗法。如:

芡实核桃粥:芡实30克,核桃20克,红枣10枚,大米50克,煮粥常服。主要是补肾纳气定喘。

鸡蛋三味汤:鸡蛋1个,去芯莲子、芡实、怀山药各9克,白糖适量,煎成药汤,吃蛋喝汤,主*肾虚。

标签: 腰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