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要注意哪些细节 合伙开店要注意什么

2016-09-15来源 : 互联网

开店要注意哪些?创业有风险,但是怎么样步步为营,将风险降到*低就需要好好谋划谋划了,对于“老人”来说这是小菜一碟,但是对于新人来说却是难入登天。开店要注意哪些?有些事看着简单,做着就会犯愁,如果不能把握分寸就会马失前蹄,一塌糊涂,所以小编提供的这些必备知识一定不能错过哦。开店要注意哪些?**新手制造方法不容错过!

八大注意

(1)要量力而为

开店要注意哪些?公司的生意要量力而为,量入而出。就是说,要根据自己本身现有的实 力去办事情;要根据自己现有的财力确定支出的项目。切莫心血来潮,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否则,力不从心,必败无疑。切不可将本*“孤注一掷”,更不可轻易贷款做 本,不可脱离实际的能力去办确实难办(或办不到)的事情,万一失败了,血本无归,负债累累,到时就难以收场了。

(2)小生意能发大财

开店要注意哪些?做生意,勿以小而不为。这是因为:做生意的目的是收益,只要有**, 不分多和少。俗话说:“积少成多”、“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国内外上许多富商*贾,也是从小商小贩做起的。

在经营项目及数量上,也要注意“勿以小而不为”。这是因为,看起来似乎是微不足道的小商品、小买卖(例如小百货、小杂货之类),可是,它能力你吸引顾客,给你带来兴旺。

(3)*好一手交*一手交货

开店要注意哪些?做生意经常发生纠纷,甚至闹上公堂。何故?究其原因,多是双方没有办理**手续。或者是,即使办了**,但其中有一方不履行协议,企图耍赖。因此,就要想个办法,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实践证明,*好的办法是:一手交*一手交货,或者是一手交货一手交*。理由是:你交*来我交货给 你(或者是你交货来我交*给你),天公地道。双方现场交易,谁也不怕谁耍赖。

(4)信息要灵通

开店要注意哪些?信息,指社会状况、环境气候、市场需求动向、价格行情等等。掌握信 息,就能较好地确定经营决策,使自己作好计划安排,少受损失,多创利润。当今,是信息时代,经商贸易没有信息不行。信息与生意,紧密相连,利害 攸关。一条信息,可以使人进账涨收入;相反,如果不重视信息,误了时机,则可以使人倾家荡产。

(5)要眼见为实

开店要注意哪些?经商贸易,*忌“想当然”和道听途说,尤其是过分相信别人的花言巧语(或者山盟海誓)害处更大!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是有道理的。当经理,搞供销,一定要眼见为实。不要被那些信口开河、夸夸其谈,花言巧语所迷惑。凡是买货,一定要亲眼看过对方是不是真的有现货?有些骗子买通 仓库保管员,让其带人进入仓库看货,其实那些货根本不是他的,如果买方信以为真,那就上当了!还有一些是假提单,一定要核实后才可相信千万不可轻易把*交给人家。特别是,对于那些“皮包公司”以及那些“转手客”,更加不能轻易把*交给他们。另外,凡是卖货,一定要亲眼看过,并且查证 核实对方是否有*,即使对方说有支票、汇票,也不能轻易相信他,必须经过银行核实后才可付货)。对于那些“皮包公司”以及那些转弯抹角,推三 推四(实际上是拿不出*)的“客户”,千万不可把货交给他。否则,有去无回,千万要小心!

(6)要提防“皮包公司”

开店要注意哪些?皮包公司,一无资本,二无实物,专东拉西扯,从中渔利。凡与“皮包 公司”来往,千万要小心。这是因为,做生意一是买,二是卖,两头都要落实,而“皮包公司”既没*,也没货,拿着一条所谓“信息”满天飞,一张“合同纸”七转八转,油腔滑调,“飞机大炮我都有”,“飞机大炮我都买”,其实都是于虚乌有,害人不浅!“皮包公司”总是吹嘘他们什么货都有,可是,当你跟他们签了合同以后,等来等去也等不到一点货,当你有货给他时,却连半个真正的买主也找不到。

(7)要随机应变

开店要注意哪些?经商贸易,要懂得随机应变。这是因为:市场是千变万化的,诸如政策、 货源、销售、价格、天气??等等,都是经常会变化的。市场上的动态,随时都会影响经营者生意,打乱你原先的计划。因此,经营者就必须随机应变。根据当时当地的实际情况,采取应急措施,减少损失,挽回败局。

实践证明,做生意一定要随时掌握情况,随时采取应变的措施,但求保

住本*,减少损失,方为上策。

(8)要留有条地

开店要注意哪些?做生意不可“孤注一掷”,要留有余地。凡买设备、进货、搞基建或其 它开支,都不可将手头上的*全部花光(实践中大多数是会超出预算的),否则,一旦超支、亏本,那就无法补救了。

那么,怎样才算是留有余地呢?

①量力而行。有多少实力办多少事,千万不可孤注一掷;千万不可“打 肿脸儿充胖子”。只顾”进攻”,不顾撤退,这不是将帅之才,而是一个莽夫。

②不怕一万,*怕万一。购物、投资、置业,不可“倾巢而出”,起码 要留下 30%的资金作后备。万一失败了,也还有“东山再起”的希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