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与马云到底都有哪些恩怨情仇

2016-11-0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年前,在阿里巴巴还未如此强大时,马云曾在香港两次秘密约见顺丰快递的***王卫,彼时这位神秘的顺丰老总还没有人知道相貌如何,那时的顺丰还在忙着和申通等快递公司争夺市场。“说客”马云的巧舌如簧并没有机会得到发挥,这位曾被外界开价1000万美元只为见一面的快递员,婉拒了马云的约见。

2008年,在马云地盘杭州,已将顺丰发展至****的王卫,悄然来此以续前“缘”,此时的阿里巴巴已然壮大,强强联手曾令得知这一消息的人士颇为兴奋。但这次,**的人变为了马云,王卫那一套发展模式并未叩响杭州的大门。

2011年,马云和王卫却站上了竞争擂台。“马云做仓储,如果他再往下做配送,王卫将一身冷汗;王卫做快递,如果他再往下做仓储,马云将一身冷汗。”梳理顺丰的2011年,我们发现除却正业快递外,从未不务正业的王卫开始做起了“副业”——电子商务。

在顺丰*次试水电商业务时,王卫曾从宅急送挖来了一个高管成立专门的电子商务物流部门进行试水,但*终以失败告终。在接下来的几年间,电商公司却纷纷对顺丰进行了挖角行为。

一段时间里,顺丰似乎是与电子商务保持着合适的距离。据悉,顺丰加上EMS**的发货量约在400万件,而淘宝一家电商**的发货量便高达700万件,就在国内“四通一达”等物流公司不得不为业务单而亦步亦趋紧紧跟随在电商“**”后时,顺丰却不怎么碰触这一高速发展的领域。

顺丰的快,是令大众感受*深的差异化表现。一般快递公司3——5天才能到达的,顺丰**会在36个小时内送到。这样的速度优势却是用高出同行业近一倍的价格换来。而这对于淘宝这样的电商平台一单生意不过百元的商家而言,是无法承受的。并且,顺丰的直营模式,虽然造就了企业的一体化管理,但在扩张速度上,远远比不上申通这样的加盟模式,也不适应淘宝阿里系全国铺张的扩张速度。

在此基础上,当其他快递公司依托阿里淘宝系大幅扩大业务量的同时,顺丰依然在坚持做自己的**市场。毕竟对于偌大的市场而言,只要能拿下10的**客户,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已是相当可观的利润了。

标签: 王卫马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