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知名的茶叶 安徽知名的茶叶种类有哪些

2016-11-07来源 : 互联网

安徽自古便有很多的名茶,*为大家熟知的有黄山毛峰、六安瓜片、祁门红茶等。那么 ,安徽比较知名的茶叶种类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简单的来了解下安徽茶叶的品种。

安徽茶叶种类:黄山毛峰

黄山毛峰是中国历史文化名茶,产于安徽省黄山,主要分布在桃花峰的松谷庵、吊桥阉、慈光阁、云谷寺及半寺周围。黄山毛峰外形细扁微曲,状如雀舌,香如白兰,味醇回甘。

安徽茶叶种类:太平猴魁

太平猴魁也是中国历史名茶之一,有“猴魁两头尖,不散不翘不卷边”之美称,产于黄山北麓的黄山区。太平猴魁叶色苍绿匀润,叶脉绿中稳红,兰香高爽,滋味醇厚回甘,有*特的猴韵,是绿茶尖茶中*好的一种。

安徽茶叶种类:六安瓜片

六安瓜片,简称瓜片,中国**历史名茶之一,唐称“庐州六安茶”,明始称“六安瓜片”,清为朝廷贡茶,是绿茶中的特种茶类。六安瓜片产自安徽省六安。

安徽茶叶种类:祁门红茶

祁门红茶,中国历史名茶,中国**名茶之一,是红茶中的**,被誉为“红茶皇后”。祁门红茶产于安徽省祁门、东至、贵池(今池州市)、石台、黟县,以及江西的浮梁一带。

标签: 安徽茶叶种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