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宣纸之乡——安徽泾县

2016-11-07来源 : 互联网


宣纸历来被视为*能体现中国艺术风格的书画纸,所谓“墨分五色”即一笔落成,深浅浓淡,纹理可见,墨韵清晰,层次分明,这是书画家利用宣纸的润墨性,控制了水墨比例,运笔疾徐有致而达到的一种艺术效果。再加上宣纸耐老化、不变色、少虫蛀、寿命长,便有了“纸中**、千年寿纸”的美誉。

泾县面积2054.5平方公里,资源十分丰富。不仅盛产林茶粮棉,还有煤铜铁金钼和石材等矿藏。传统名产*推宣纸,在唐代就是贡品。纸质致密、洁白、柔韧、吸附力强、润墨性能好。同时具有抗老化、防虫蛀、耐搓折等特点。宜于长期保存,又有“千年寿纸”之称,被书画家视为“瑰宝”。郭沫若说:“中国的书法和绘画离开了它便无从表达艺术的妙味”。宣纸行销日本和东南亚,在**市场上久享盛誉。


泾县传统名茶如涌溪*青、爱民阳尖和爱民提魁都有数**历史。扬州八怪之一汪士慎有咏泾县茶诗:“不知痉邑山之涯,春风茁此香灵芽,两茎细叶雀舌卷,烘焙工夫应不浅。宣州诸茶此绝伦,芳馨那逊龙山春……共对幽宵吸白云,令人闪腑皆清芬。”近年来精工制作的兰香、金观音、翠尖和龙芽,获得国家金奖,深受消费者欢迎。四十年代从美国引种的湿地松和*炬松,既是生长迅速的绿化树种,又是建筑和造纸的**材料。县内已营造数十万亩,为改善生态和发展经济**良好条件。

作为**的“中国宣纸之乡”,泾县是**宣纸的发祥地和正宗产地,所产宣纸宜书宜画、不蛀不腐,享有“纸中**”、“千年寿纸”之美誉。

标签: 中国宣纸之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