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东海仙境尽览大自然鬼斧神工

2016-11-07来源 : 互联网

浪花卷起千堆雪——这是大海与悬崖的美好相遇。走进平潭东海仙境,欣赏了一场由大海与悬崖合奏的荡气回肠的交响曲。

潮涨潮落,海侵海蚀,铸就了平潭岛古代和现代海蚀地貌并存,险趣自然的景观。平潭东海仙境,位于王爷山南麓海滨,绵延数里的险崖峻峰临海而立,东海*浪滔天,如千军万马奔腾而来,大有“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气势,是难得的观潮好去处。不论是铁拐李掘地为井那离奇缥缈的**传说,还是白垩纪*山岩沧桑的生成历史,“东海仙境”都是一处浓得化不开的诱惑。景区内有“仙人井”、“仙人峰”、“仙人谷”、“十八学士石”、“金观音”等景点组成,因其险奇的神秘性而得名“东海仙境”。

移步来到传说中的仙人井,它是一口天然的蚀*井,井深43米,这里据说是平潭东南岸*诱人的去处,涨潮时井底波涛汹涌、浪风飞雪、惊涛撼天动地,所以旧时也称其为“仙井吼涛”。

离开东海仙境,来到坐落在平潭*广为人知的景区—石牌洋。石牌洋景区又称为“双帆石”,远远望去有一个圆盘状的大礁石,托着一高一低的两块碑形海蚀柱。整个礁石象一艘大船两块*石象两面鼓起的双帆,似乎正在乘风破浪前进。

从看澳村岸边坐渡船,十几分钟就到达礁石上,礁石底部是一组平坦完整的岩石。两个石柱均由粗粒灰白色的花岗岩组成 ,东侧的一个高达33米,胸宽9米,厚8米,周长57米;西侧的一个高17米,胸宽15米,厚8米周长39.9米。两个石柱的底部都是近似四方形体,直立在礁石上。据地质学家考证是世界上*大的花岗岩球状风化海蚀柱。

站在礁盘上放眼望去,极明,极宽广,身临其境,感受到的是大自然的造化与人的想象融为一体,是那种相得益彰,综合成美景的意境。

标签: 平潭东海仙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