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10年最赚钱不起眼冷门行业排行榜

2016-11-07来源 : 互联网

未来10年***行业:职业顾问

潜力指数:★★★

现在,拥有私人的职业顾问,或者职业生涯中遇到困难、疑惑而向职业顾问咨询,已是一件不太新鲜的时尚事。说它不新鲜,因为这股风早已在白领中风靡,说它时尚,因为拥有私人的职业顾问的确标志着你的层次和**的工作方式。职业顾问为你的职业生涯铺平道路,指点迷津,这一点,博得了每一个从业者信任和重视。

职业顾问并不是塞给你一个公司的名字和地址,让你自行去面试。他们的职责不是给你一份工作,而是尽其所能指导你如何给自己定位,找到合适的工作或者做出职业生涯中的种种选择。职业顾问不会简单提示你该做什么,只有你自己才可以决定如何选择。通过专业测评工具和面对面的沟通,将你的性格和职业相联系,帮助认清你*需要什么、*适合什么。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不再盲目地跳槽。据调查,绝大多数人希望在自己决定转换工作前能够得到职业顾问的指导,职业顾问的身价因此而不断攀升。目前,我国有水准的职业顾问还很少,而职业顾问的从业门槛也相当高,必须是职场阅历丰富、有相关专业背景、了解和掌握各行各业人才需求状况的人,才能当好“顾问”这一角色。

未来10年***行业:金融分析师

潜力指数:★★★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都是一些受过良好教育和专业训练,具有优秀金融理论素养的金融人才,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对持有这一认证的人士求贤若渴,这一类金融人才在金融领域十分抢手。

目前中国的高级金融人才奇缺,金融分析师更是存在巨大供需缺口。以上海为例,未来两年,上海对CFA的需求是3000人,而目前上海拥有的CFA只有30人。而一旦成为CFA,便会变得炙手可热,受到多家金融机构争抢,年薪也很高。正是在这种高薪的刺激下,国内的特许金融分析师的报考热不断升温,报考人数逐年递增。目前,全球特许金融分析师的平均年薪是17.8万美元。而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的年收入则是19万美元,比哈佛的MBA还要高出近5成。在我国香港,CFA的年均收入也达到13.6万美元。

以上两个例子充分的说明了冷门行业中的商机是不可控的。所以在选择就业的过程中不要一昧的追求热门行业,其中不乏好的,但是竞争力也是必不可免的。

标签: 冷门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