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为什么喜欢吃火锅,终于有了答案

2016-11-08来源 : 互联网

说起*锅,大家会想到什么?重庆人嘛。其实不是重庆人才喜欢吃*锅,而是全世界人民都喜欢吃*锅,只是他们没有重庆人那么爱现在重庆大街小巷都是*锅,,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重庆人为什么这么爱吃*锅呢。

因素一:地理环境

重庆临近长江,又地属丘陵地带,常年气候比较潮湿,且多雾,所以重庆另一个别称:雾都。辣椒可以去除体内的寒气,花椒可以去除体内的湿气,所以重庆喜欢麻辣是因为地理环境因素,常年累计,就成为一种习惯,成就一方特色。

因素二:人文环境

重庆人喜欢热闹,喜欢听重庆言子儿的都知道,重庆人在全国都是出了名的喜欢看热闹,哪家的鸡死了,都要围上去看看,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人没了,就是吃个饭也要跑上去看看。而*锅正巧有热闹的氛围,边吃边聊,不耽误,所以你和重庆人吃饭,从中午12点吃到下午4点那是很正常的。

因素三:瞎讲究

重庆人无论干啥就喜欢瞎讲究,吃饭也是一样,新鲜的水牛毛肚一定要“七上八下”这就是烫*锅的源头,不能煮,只能烫。什么菜烫什么*候。“七上八下”指的就是,一块毛肚下去后,进锅里起来七次,下去八次,就可以吃了,这个时候的毛肚不会又嫩又香。就因为讲究,只有*锅这种方式才能满足他们的“讲究”。

总的来讲,重庆人吃*锅是自然形成的文化历史,你真的要问为什么要吃,他们会傻呵呵的回答:其实也没啥好吃的,就是久了不吃就想念。因为*锅的盛行,在全国各地都有,只是味道根据当地口味有所改变,比如在湖南,你就吃不到特别麻的*锅,因为他们不吃花椒。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