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双石怎么做?黄山双石的由来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黄山双石是一道以石鸡和石耳为主材料的安徽名菜,成菜清淡,开胃宜人,原汁鲜香浓鲜,有滋补强身养颜之功。

清代乾隆年间北京剧坛4个戏班。即三庆班、四喜班、和春班、春台班。多以安徽籍艺人为主,故名。

乾隆五十五年(1790),为给乾隆帝弘历祝寿,从安徽征召了以戏曲艺人高朗亭为台柱的三庆班入京,是为徽班进京演出之始。乾隆帝大寿之际,百官朝拜,京城万人空巷。乾隆爷心情甚欢,宣三庆班为其表演其徽剧精华之作《三国志》。乾隆爷看的如痴如醉,被戏里面的情节深深吸引。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用膳的时间。乾隆帝入戏以深,随手招来身边的宦官问道“此戏为何戏?”,宦官答到“此戏为徽戏”。乾隆帝又问“此地有何美食?”宦官答到”徽州双石”。当即命领班进献美食。领班让跟随进京的王厨子进献一道徽州特产。乾隆爷尝过后龙颜大悦,问道“此为何物?味道如此鲜美”,王厨子答到”石鸡炖石耳”。乾隆帝感叹“**竟有如此美食,滑而不腻,沁人心脾”。当即宣布王厨子加官进爵,成为宫廷御厨。命此汤为“龙王汤”为宫廷御膳。此后“龙王汤”成为**贡品。

王御厨当时给乾隆爷炖汤的配方也传承到王氏后代中,至今王家已成为第8代传人,据野史记载当时进献抓取石蛙的地方在黄山市休宁县源芳村一个深潭旁,故美其名曰“龙王潭”。


标签: 黄山双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