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板多数是销售出身,而不是市场出身?

2016-11-2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大部分初创公司,搭建营销体系,组建营销团队便显得尤为重要,这便需要**具有理性的营销思维。大部分初创企业,对于如何搭建初期的营销体系,组建营销团队,其实没什么概念。特别是互联网的初创公司,因为**更容易,所以**出现笨蛋的概率比传统行业还要大很多。

**们出现这种大跃进的思路,主要是有两个原因:

一是不懂营销,很多**是技术出身,根本没做过营销,有些甚至连“营销”和“销售”两个概念都分不清楚;二是被整个行业浮躁的氛围影响,特别是喜欢鼓吹少数和过度神话某些病毒式营销案例的行业媒体和自媒体。

创业者往往疲于应付每天各种事情,很难静下心来客观的思考全局。这时候常常容易犯一些基本错误。比如忙着**找钱忽略了产品体验,脑子里随时想着数据增长而过度追求短期利益,经常看用户反馈忘了自己产品本身的定位和调性,被手底下的人天天忽悠导致自我感觉过度良好。

这时候找一下行业的大牛帮你把把关,看看产品,看看营销计划,他不一定能给你一个100%适合的解决方案,毕竟公司的资源配置情况,还是内部的人最清楚。但是大牛们帮你把关一下产品和营销方案,找找关键问题,分析一下关键路径,提供一个大概的解决思路,这个是很容易做到,且对初创公司长期发展很有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