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川都有些什么特色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龙川,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山环水绕,景色秀丽。龙川村地形如靠岸之船,东耸龙须山,紧依登源河,南有龙川汇集,西偎凤冠秀峰,北峙崇山峻岭,*具特色。东晋散骑常侍胡焱镇守歙州,爱其风水胜迹,于咸康三年(公元337年)举家迁于此。

龙川胡氏代有人才,是徽州出名的“进士村”。尤其到了明代,该村发展到了一个鼎盛时期,曾有10多人中进士,其中***的是明成化十四年(公元1478 年),中戊戌科进士官至太子少保和南京户部尚书的胡富,60年后明嘉靖十七年(公元1538年)中戊戌科进士、官至太子太保兵部尚书的胡宗宪。

村内现有 “龙川胡氏宗祠”(***文物保护单位)、“奕世尚书坊”(**文物保护单位)、“徽商胡炳衡宅”和“胡宗宪故居”(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等。村东的龙须山,因盛产造纸原料龙须草而得名。山中多奇松怪石,珍禽异兽,山岭陡峭,古道崎岖,飞瀑流泉。上有龙台悬岩、石门洞天、仙人石屋、云崖石梯,西峰山腰有龙峰禅院、古樵庵,西麓有山间庵、宗宪墓、胡富墓等遗址,是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和宗教旅游的绝好去处。

经1600多年,传至当今的“锦”字辈,计历48世。说坑口村的古建筑,得先说宗祠。龙川胡氏宗祠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被有关**赞誉是中国古祠一绝。游人到此都要欣赏一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